不支持Flash

葛优章子怡牵手共赴电影频道金鸡颁奖短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1:51  扬子晚报
葛优章子怡牵手共赴电影频道金鸡颁奖短片(图)

葛优

葛优章子怡牵手共赴电影频道金鸡颁奖短片(图)

章子怡

  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新浪娱乐编注:应为第16届。)将于本月27日隆重举行,承办方央视电影频道(CCTV-6)最新透露:为使开场方式与众不同,将不惜重金打造开场短片,短片已经敲定由伍仕贤(blog)执导,而章子怡刘烨葛优纷纷倾情加盟,成为男女主角。

  央视电影频道重金打造

  尽管颁奖典礼开场短片已经是奥斯卡等国外电影颁奖典礼的常规项目,但是在国内电影节颁奖典礼上使用短片开场还是首次。据悉,本次央视电影频道投重资打造的这个短片将是中国电影颁奖典礼历史上首部颁奖典礼开场大片,该举动也在一定程度上表现出了向国际电影节接轨和更加电影化、专业化的成熟姿态。另据悉,取材于苏州的故事片《笛声何处》确定为本届金鸡电影节开幕影片。

  伍仕贤筹备执导筒

  近日,由央视电影频道(CCTV-6)投资重金拍摄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短片的编剧兼导演甄选工作已经尘埃落定,伍仕贤从国内众多一线导演中脱颖而出,将执导这部备受期待的中国首部颁奖礼开场短片。2005年,伍仕贤凭借一部都市爱情题材的《独自等待》给国内影坛吹来一股清新自然的风。这部喜剧风格的电影都市感强烈,对白幽默,拍出了当下中国年轻人诸多层面的真实状态。《独自等待》获得了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奖、最佳男演员奖,还获得了2005年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影片奖等三项提名。据悉,伍仕贤正在努力准备他的第二部长片,此次从长片的筹备当中,抽身出来投拍金鸡奖颁奖典礼三分钟短片,也是伍导献给中国电影的一份厚礼。伍仕贤到底能够带给全国观众怎样的惊喜?这部影片让人充满期待。

  章子怡刘烨葛优加盟

  章子怡、刘烨和葛优都曾经是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影帝影后,此番“帝后组后”联盟出演,精彩令人期待。章子怡和刘烨的首度合作是在电影《茉莉花开》中,在那部电影里,两人在拥有一段不顾一切的爱情后终以分手告终,令人遗憾,此次颁奖典礼开场短片中两人“花开二度”,不知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也不知会否弥补曾经的遗憾。章子怡和葛优的合作也同样有前缘可寻,两人在电影《夜宴》中演绎了一对同床异梦的“冤家”,据说此次颁奖典礼开场短片中,两人将再次饰演一对冤家,可谓冤家路窄,不知再次碰面,很有可能老账新仇一起算。葛优在短片中将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点睛人物,因为他将在短片的最后揭晓一个悬念。在此次颁奖典礼开场短片中,章子怡将大改形象,首次尝试喜剧。这可以说是颁奖典礼开场短片的又一大亮点,而章子怡的喜剧天分,还有待观众看过最终的颁奖典礼开场短片后再来进行评论。(马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