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首次直面票房失利 称下次拍看得懂的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2: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姜文首次直面票房失利称下次拍看得懂的电影
姜文坚信《太阳》将大方光彩

  姜文的“太阳”9月14日升起,如今已一月有余。昨日(15日),姜文首次直面《太阳照常升起》的票房问题。

  “太阳”公映一个月来,发行方对票房数字一直遮遮掩掩,姜文首次公开回应了关于票房的种种疑问。较之上映前的雄心勃勃,如今的姜文显得理性了很多:“那个时候大家都很期待一个好票房,但期待不等于事实。直到现在我也还在期待,毕竟我们走的是一条长线放映的路线,没有什么奇迹不可能发生。”姜文说,自己对电影的热情没变,但他表示:“下次争取拍一个让大家看得懂的电影。”

  《太阳》投资8000万元,公映一个月后只收回不到3000万元的票房,发行方保利博纳老总于冬说:“我们之前的想法太有野心了,用做商业片的模式来做一个文艺片。”他向记者披露了调整后的放映模式:“我们现在缩小了放映范围,延长了放映时间,目前上座率有所提升,相信会越走越好。”

  好友冯小刚近日站出来力挺姜文,说“姜文要是拍商业片,肯定没人能比得过他”。有记者将冯小刚的话转达给姜文,姜文毫不谦虚地回应:“冯小刚很会说话,我很喜欢这句话。”谈到冯小刚邀请自己出演新片《贵族》,姜文表示目前还在洽谈中,如果剧本合适,他乐于接受。本报记者 余姝 实习生 王正昱 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