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面对票房首次低头 愿接拍喜剧贺岁片(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4:20  重庆晨报
姜文面对票房首次低头愿接拍喜剧贺岁片(附图)

面对《太阳照常升起》仅3000万的惨淡票房

  本报北京专电 (驻京记者 秦小摄影报道)威尼斯电影节上痛失金狮、并遭遇仅3000万惨淡票房的姜文,昨天在外界的一片评价与揣测中高调亮相,并亲自以《让希望的太阳照常升起》之名制作公益广告,号召全社会关心西部山区儿童教育情况。

  壮志未酬的姜文对有关票房收成的问题并不在意,表示“太阳不会落下,前景依然乐观”;但在观众“懂与不懂”的问题上,姜文终于让步,“以后会多拍一些大家看得懂的片子。”

  票房:票房前景依然乐观

  生活在电影理想世界中的姜文,期望艺术电影能同商业电影一样被大众接受,但《太阳》最终只有3000万的惨淡票房,让气盛的姜文不得不低头。昨日现场,记者对票房的围追堵截引得姜文自嘲,“期待是美好的,但现实与期待又是有距离的。”姜文说他从影20年,每一部电影能引起思考与争论就是胜利,“说实在的,我还希望票房有十亿呢,人要活得精彩和乐观些,票房还没有收关,前景依然是乐观的。有句话说得好‘远路不需愁日暮’嘛!”

  让步:拍喜剧贺岁片也行

  “《太阳照常升起》看不懂”,对于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姜文无法再提起兴致。“人生,宇宙万物不是什么都能一下子就懂。一部电影只要引起思考,引发对人生的讨论就是一件好事,那创作者就是成功的。”自认创作成功的姜文还是最终让步,“我想以后会多拍大家看得懂的电影,大家要想看从头笑到尾的片子没有问题,看我拍喜剧的贺岁片也没问题。”

  合作:冯小刚常找我商量

  正如发行方老总于冬所说的“艺术电影能拿三千万票房已经很不错”,冯小刚也曾表示如果姜文拍商业电影,将会是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对于这样的恭维,姜文很享受,笑着说:“冯小刚多会夸人啊,我很喜欢这一句话!”

  冯小刚和姜文算是商业片和文艺片中的两位翘楚,曾合作过《北京人在纽约》、《阳光灿烂的日子》。最近传出冯小刚曾就下一部影片《贵族》找过姜文,这让外界对两人的强强联手充满期待。姜文透露冯小刚经常拿着要开拍的作品与他商量,两人的多次合作也很愉快。但能否再次在《贵族》中合作,姜文卖起关子:“只要剧本合适,没有不可以去做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