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鸡百花欲向国际靠拢 开场短片具有大片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6:3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艺)昨天,记者从第1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主办方获悉,本届电影节金鸡奖颁奖典礼的开场方式欲向国际电影节靠拢,承办方央视电影频道将投资重金拍摄国内首部颁奖典礼开场短片。

  颁奖典礼短片的编剧兼导演甄选工作已经尘埃落定,伍仕贤(blog)从国内众多一线导演中脱颖而出,将执导这部备受期待的中国首部颁奖礼开场短片。

  2005年,伍仕贤凭借一部都市爱情题材的处女作《独自等待》给国内影坛吹来一股清新自然的风。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欲倾力打造时尚金鸡,而主办方看中的正是他对都市生活的熟练把握和独特的喜剧天分。据了解,目前伍仕贤正在准备他的第二部影片,准备明年初将投入拍摄。此次从影片的筹备当中,抽身出来投拍金鸡奖颁奖典礼三分钟短片,是伍导献给中国电影的一份厚礼。

  和伍仕贤正在准备的影片一样,这个短片也邀请到国内几位重量级明星加盟,分别担纲男女主角。对于短片男女主角的人选,伍导表示目前锁定了章子怡刘烨葛优。他告诉记者,这部开场短片很短,只有几分钟,但将是一流的大片制作效果,大场面配合各种特技效果,以及

幽默的剧情,希望能震撼每一位到场嘉宾和观众的心。

  组委会还透露,本届金鸡奖特别设立了“壹基金公益红毯”,以公益事业为明星添光彩,更以明星的榜样作用为公益事业增添力量,这也是国内首次将明星与公益事业相结合的红毯。章子怡、刘烨和葛优、伍仕贤将以特别的方式支持本次公益红毯,别出心裁地捐出拍摄本次短片中的主演的服装和道具进行拍卖,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献给中国红十字总会。

  目前,短片的所有前期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开拍在即。拍摄花絮图片和短片预告片第一时间将会在新浪网和电影频道官网公布。在10月27日晚黄金时间,央视电影频道将对本届电影节颁奖典礼进行现场首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