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之后 姜文下部作品艺术商业皆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6:40  北京晚报
《太阳》之后姜文下部作品艺术商业皆可(图)

姜文

  《太阳》上映宣传过后,姜文有一阵儿没出现。昨天,在“让希望的太阳照常升起”关注贫困山区儿童教育公益活动中,姜文展示了亲自操刀的公益广告。姜文在现场,有关影片的话题不可避免。姜文的回答比往日少了锋芒,但个性依旧。

  第一个问题就是票房。两千来万元的实际收入和期待中的一个亿差距不小,姜文并不觉难堪,他认为“有期待总是好的,预期嘛,当然都是往高了说,谁不希望自己的电影卖得好。但是期待和现实永远有差距,有时是正差距,有时是负差距,这很正常。”姜文的态度显露一股诚恳,他说对目前的票房并不遗憾,不过,现在票房好坏还不能做定论,“电影还在一些多厅影院继续放映,也许还会长线放映下去。我现在还会说希望票房10个亿呢!”

  《太阳照常升起》让人“看不懂”的疑问,姜文答得很巧妙,姜文特意问了提问记者的年龄,随后发表他的见解,“比如你是70后的记者,你没有看懂,但是很多80后、90后都能看懂,所以不能简单地按年龄划分,还是在每个人看过的感受。”说到这儿,姜文打了个比方,“就像每天照镜子,你往里面看也不见得就一定懂自己。别人看你也不一定懂你。”对于各方评论引起的不同争议,姜文倒认为是件好事,有评论才有关注,正是这些评论,让创作者获得成功的感受。“如果大家看完电影,在懂与不懂的讨论间能引发对人生不同层面的思考,那就是这部电影的意义。”

  有消息称冯小刚最新筹备的电影《贵族》将邀请姜文出演,他表示,确实已经接到冯小刚的邀请,但是否出演最后还要看剧本决定。有记者提问,冯小刚曾表示“一旦姜文加入商业片导演阵列,将是自己最强劲对手”,姜文听了脸上立刻浮现笑意,“冯小刚多会说话啊!我爱听。”问及姜文下一部作品计划,他说艺术片或商业片皆可,“这不是我一个人能决定的,还要看投资方等各方面。我希望观众走进影院里,能有多种影片风格可以挑选。有人说,我完全可以拍一部让观众从头笑到尾的电影,我说那就贺岁吧。不过,应该是比《太阳》更容易懂的,就像《太阳》的第二段故事。” 本报记者陈滨(blo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