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安个人传记近日出版 讲述奋斗历程曝光老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0:15  新浪娱乐

  晨报记者徐颖报道 由李安逐字逐句审订、15年来首次出版的传记《十年一觉电影梦》近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blog)推出。李安在这部个人传记中不仅讲述了自己的电影追求历程,更首度曝光多张个人老照片,其中不仅有他戴上墨镜扮痞子的照片,还有结婚醉酒的照片以及颇为搞怪的毕业照。

  《十年一觉电影梦》以第一人称口述的方式,讲述李安电影生涯第一个十年的追梦历程,回顾了其每部电影的用意,包括为什么从第五部片子《冰风暴》开始,每部片子的结局都带有“死亡”因素。在序言中,李安说:“我是一个心智与身体都较晚熟的人,个性比较温和、压抑,因为晚熟,所以我很多的童心玩性、青少年的叛逆、成年对浪漫的追求,以及我的提早老化,其实是一起来的”。

  据责任编辑陈阳春介绍,大陆版从联系版权到出版历时将近2年,期间李安忙于拍摄《色,戒》,但仍挤出时间对大陆版审稿。李安逐字逐句审订,连标点符号都不放过,直到确认“整本书都是我在说话”才放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