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重写《贵族》剧本 欲请姜文替代周星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4:30  新浪娱乐
冯小刚重写《贵族》剧本欲请姜文替代周星驰

冯小刚(资料图片)

  本报讯(唐爱明)《集结号》即将公映,冯小刚在尝试了古装大戏和战争片之后,又一次回归喜剧片领域。其新片《贵族》筹备几个月以来,也经历波折,他最终没有跨越“南北文化差异”,与彭浩翔(blog)的合作也宣告终止。同时他又刷新了自己的想法:改变原来周星驰葛优的搭档,而是向姜文发出邀请,他认为,姜文加葛优的组合更有意思。

  冯小刚的喜剧,典型的京味幽默向来创造出北方火、南方冷的景象,如《大腕》《手机》。到《天下无贼》的时候,这种状况有了少许改变。这让重新回归喜剧线路的冯小刚拥有了更大的野心,欲要《贵族》南北通吃,笑翻全国。因此在最初的创意上,邀请到对香港喜剧题材驾轻就熟的鬼才导演彭浩翔来一起打磨剧本,在演员上自然也是排出了周星驰和葛优两大喜剧天才。其新喜剧片《贵族》要“南北通吃”的野心尽显。

  不过据了解,彭浩翔发挥特长所创作出的《贵族》剧本,尽管里面有许多幽默元素,但多为南方观众所喜闻乐见的形式。擅长“北方喜剧”的冯小刚看罢,觉得北方的观众对其中的一些喜剧片段不易理解和接受,拍出来的电影如果不再“冯小刚”,说不定还会损失北方观众。因此冯小刚终于决定自己动手打造剧本,在为《集结号》鼎立宣传的间隙,开始重写《贵族》剧本。

  冯小刚自己操刀剧本的同时也在演员上开始重新调整。冯小刚在客串周星驰的《功夫》后,二人就萌发了合作电影的愿望。起初他打算在这部电影中完成“周星驰与葛优的搭档演出”,这样的喜剧也必将征服南北观众。但如今冯小刚改变了想法,认为“姜文与葛优搭档会比周星驰更有意思”,因而暂缓与周星驰的合作,转而邀请姜文与葛优搭档。不过已经收到邀请的姜文还未正式答应他,称看了剧本后再决定。目前冯小刚的计划是,明年初正式开拍《贵族》,2008年年底上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