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引发论战 电影大片能否改编网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0:4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电影大片改编网游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在国外,《魔戒》、《黑客帝国》等经典影片都有网游或者同名游戏版本。但对于国内大片改编网游来说,却是屈指可数。近期随着年度史诗电影《投名状》上映临近,关于《投名状》网游改编授权问题也是纷纷扰扰。对电影大片能否改编网游这一话题,正反观点打得不可开交!

  对大片改编网游,一些玩家直接给了否定的答案。他们认为,国内目前有很多改编影视作品的网游,都只是借个题材和命名,游戏的实质内容还是一样的泡菜,没有多少锐意创新。

  持这一观点的玩家占很大一部分比例,他们对影视网游的前景并不看好。

  另一方面,业界也的确鲜有大片网游成功的先例。《十面埋伏》《无极》(blog)、《满城尽是黄金甲(blog)》、《夜宴》等国内大片都曾传闻推出同名网游,但是这些游戏往往都是无疾而终,连一张宣传画都看不到。这种境遇,实在很难让玩家对电影网游产生多大的期待。

  但也有很多玩家对《投名状》改编网游持支持态度。根据他们的意见,一方面,《投名状》是中国影史上投资最大,也可能会是影响力最大的史诗电影,高达四亿的投资,以刘德华(听歌)金城武(听歌)李连杰(blog)徐静蕾(听歌,blog)为首的演员阵容史无前例,加上本身就取材于中国历史背景,在网游化之后有很强的可塑性!

  另一方面,目前多家运营商对《投名状》网游改编权的争夺也证明了《投名状》同名网游可能带来的影响力。十余家国内前沿运营商都对《投名状》同名网游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如果没有足够的市场潜力,那么传闻中高达千万的授权金就能将很多运营商挡在门外了,也不可能引来现在的你争我夺!

  因此,尽管赞同和反对的声音并存,但是《投名状》的网游授权是箭发在弦。作为中国影史上投资最大,演员阵容最强的影片,或许我们有理由期待《投名状》同名网游的诞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