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三个人》19日全面上映 徐峥:大胆批判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1: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本月19日上映的心理悬疑片《第三个人》近日在北京、上海两地举行试映,对于徐峥出演“披着羊皮的狼”,大家众说纷纭,有的影评人认为其突破喜剧的局限,大胆挑战另类人物获得成功;有的则认为徐峥太善良,眼神不够狠。对于各方的评论,徐峥一脸轻松,半开玩笑地说“从第三个人的角度大胆批判我吧!”

  “我是冲着老婆杀死我,觉得很有意思,才二话不说做了《第三个人》的男主角,结果被导演忽悠了!”对于出演本周即将上映的心里悬疑片《第三个人》,主演徐峥幽默地告诉记者,原本觉着戏中陶虹把自己杀死会有种“过瘾”的感觉,所以才答应的导演的邀请,但是实际拍摄过程中,徐峥却死在主演鄢颇的手下,稍感遗憾。

  徐峥在片中饰演高圆圆的姐夫,外表是女人欣赏的“新好男人”,但是内心却隐藏着极大的秘密。内部试映的时候,大家对于徐峥的演技的提高给予一致的肯定,但是是否突破原有的温柔、知性一面,大家意见并不统一。主要认为他在宣泄偏激变态心理时,眼神中仍透露出一股“善良”和“无奈”,不能让观众感受到这个人物内心的阴暗,以至于最后突然强奸了高圆圆的戏码让观众感觉不免有些突兀。对此,徐峥自己的解释是:“每个人心中都有善的一面和恶的一面,坏人的脑门儿上也没贴条,我只是演出一个普通人的感觉罢了。”

  一边是徐峥不再喜剧而饰演“恶人”,一边是“玉女”高圆圆在片中大玩“暴力”,这些都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影片看点。从《青红》中的有些手足无措到《宝贝计划》中的纯粹花瓶,高圆圆在《第三个人》中演技逐步渐入佳境,尤其在影片后三分之一的“审判”戏中,高圆圆将一个濒临崩溃的女人内心的仇恨、绝望、困惑和偏执展现地淋漓尽致,而且还要对徐峥“拳脚相加”,这对于一向温柔的高圆圆来说,颠覆形象再加暴力示人,实属不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