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思远:金紫荆不能变野花 要有严谨的游戏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业内人士怎么说?

  吴思远:要有严谨的游戏规则

吴思远:金紫荆不能变野花要有严谨的游戏规则
吴思远

  (本报记者 黄辰星 实习生 刘志芳) 昨天,记者致电吴思远,他表示,金紫荆奖收回品牌权是好事。说到金紫荆奖的最大问题,吴思远说:“这种事情不适合让私人公司去运作,那会闹出很多笑话,就像今年搞出几个‘最佳’之类的。一个电影奖项应该有好的架构,有一个专门的机构去做,那样才能出师有名。而且,必须有严谨的评奖规则、运作规范和评委组成,也就是要有一个严谨的游戏规则,让公众了解资金的来源和运作模式,公信力是最重要的。”

  刘德华(听歌):应设法解决赞助问题

  影评人协会发出声明后,第十二届金紫荆影后蔡卓妍(听歌)表示:“金紫荆奖已是香港有代表性的颁奖礼,希望可以做得更好。”刘德华则认为,颁奖礼是鼓励艺人及其他电影业者的重要方式,应该积极寻求方法解决赞助问题。

  今年9月举行的第十二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颁奖典礼打出一个“三黄蛋”,此事让本来就因资金短缺、人气单薄而成为“鸡肋”的金紫荆奖更加备受质疑。前天,金紫荆奖的永久拥有者“香港影评人协会”终于作出检讨,并声明向近年的主办公司收回品牌权。

  作为香港电影界三大奖项之一,金紫荆奖走到这一步,令人感慨不已。昨天,记者采访了香港影评人协会相关负责人,获悉金紫荆奖不会停办,但会更换承办公司,并在形式上作出改革。

  [导火线]颁奖典礼打出“三黄蛋”

  上月初的金紫荆颁奖礼举行之前,《出埃及记》还未上映就获得10项提名,《门徒》没获提名却打入华语片十大,已经备受各方质疑。而最后的得奖结果更是让人瞠目结舌——“影后”头衔由蔡卓妍与巩俐同时夺得,“最佳电影”史无前例地闹出“三胞胎”,由《墨攻》、《放·逐》及《父子》(blog)同时获奖。这份得奖名单随即在业界和公众中掀起一阵声讨风波。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主席吴思远评论说:“乱七八糟,简直是乱搞,什么叫‘最佳’,‘最佳’就应该只有一个。”

  为何金紫荆奖会闹出这种笑话?吴思远特意派了律师核查,问题根源在于“金紫荆颁奖礼”已在2005年5月改由一家名为“金紫荆文化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的私人公司承办,该公司有两位股东——占55%股份的蔡继光和占45%的何纬丰,何纬丰是当时的影评人协会会长。香港资深影人文隽、张同祖等都指责金紫荆主席蔡继光和何纬丰独揽裁判大权,令奖项缺乏公信力。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