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色,戒》公映尚待时日 小说中文版出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0:2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婷)李安的电影《色,戒》在中国内地公映尚待时日,借着电影的东风,近期以“张爱玲、色,戒”为名的新书接连出笼。而中国内地唯一授权的简体中文版张爱玲小说《色,戒》,日前由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推出。

  《色,戒》是张爱玲小说中非常特殊的一部,少年成名的她,中年后创作稀少,1.8万字的短篇小说《色,戒》,时断时续足足写了28年。“它是复杂并且难以理解的”,李安说,“也许它根本就不能被确切地说明。”李安曾称《色,戒》是他最喜爱的小说。《色,戒》也是文学批评家公认的张爱玲最优秀、最紧凑含蓄的小说。艺术家、文化批评家陈丹青(blog)说:“《色,戒》读了好几遍,全记得。同二战前最好的英美短篇比,照样精品。”

  此次北京十月文艺版的《色,戒》,是一部张爱玲小说精选。围绕乱世之中的男女情感纠葛的主题,除《色,戒》外,该书还选入了《留情》、《沉香屑·第一炉香》、《红玫瑰与白玫瑰》、《金锁记》、《倾城之恋》(blog)、《封锁》、《多少恨》、《五四遗事》等小说名篇。而该书附录的张爱玲散文《谈女人》和她回应读者批评的文章《羊毛出在羊身上——谈〈色,戒〉》,可以帮助读者了解张爱玲本人对《色,戒》的看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