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未能角逐奥斯卡 《练习曲》代替出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08  新京报
《色,戒》未能角逐奥斯卡《练习曲》代替出征
《练习曲》海报。

  10月17日,奥斯卡评奖委员会宣布了第80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参评影片名单,有63个国家和地区提交了影片参评奥斯卡,这个数字创造了奥斯卡的历史新纪录。意外的是,中国台湾地区没有选派《色,戒》参评奥斯卡,他们选送的是另一部台湾地区出品电影《练习曲》。

  中国参评的三部电影分别是大陆选送的《云水谣》,香港选送的《放·逐》,台湾选送的《练习曲》。

  罗马尼亚电影被看好

  由于《色,戒》的制片方在此前和此后没有出面发表意见,所以台湾方面没有选派《色,戒》“申奥”并没有引起海外媒体的重视,报道集中在“参评者创纪录”这个点上,这回有63个国家和地区有幸“共祝”奥斯卡的“80大寿“,两个新加入的成员是阿塞拜疆和爱尔兰。

  虽然63部参评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现在已经有了一些电影跑在前面。

  罗马尼亚的电影《四月三周零两天》被认为是“种子选手之一”,这部电影讲述在红色时期的罗马尼亚,一个女孩在穷街陋巷人工流产的痛苦过程。这部电影的导演克里斯蒂安·曼奎因为这部电影获得了今年戛纳电影节的金棕榈大奖。

  曾经因为《天堂电影院》获得过1990年奥斯卡奖的意大利导演朱塞佩·多纳托雷这回带来了新片《无名的人》。

  印度电影维持原判

  另外,前些天发生的“印度电影导演指控‘申奥’黑幕案”也有了阶段性的结果。虽然新导演塔尔沃向孟买高级法院提出起诉,表示《皇家卫士》“申奥”有黑幕,电影协会在法院的要求下表示要展开调查,但最终电影协会的11人评委会还是决定维持原判,提交《皇家卫士》参加评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其他亚洲国家的参赛片包括韩国导演李昌东的新片《密阳》、日本导演周防正行的新片《我没做那事》、越南导演刘皇的新片《白绸衣》等。

  最终将要确定5部电影正式提名,在2月24日举办的颁奖仪式上公布最终获奖名单。编译:刘铮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