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兰芳》转景故宫 黎明、章子怡即将正式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09  东方早报

  在北影厂低调拍摄了一个多月,陈凯歌导演的《梅兰芳》于前日转景到北京故宫内拍摄。该片的宣传方表示,影片在故宫内的拍摄只有两天,而且基本在不对游人开放的景区拍摄。而对于之前有媒体曝光的黎明(听歌)(听歌)身着长衫出现在故宫附近的照片,昨日剧组特别声明,称那只是陈凯歌授意黎明穿上当时的服装感受一下,并非剧照。

  毕彦君故宫“挨打”

  据了解,此次在故宫内为期两天的拍摄,主要是一场梅兰芳的大伯梅雨田进宫为慈禧贺寿却遭到鞭打的戏。在片中不过3分钟的一场戏,陈凯歌为求真实,却让饰演梅雨田的毕彦君“挨打”了5个小时。“我们早上5点就到了故宫,”毕彦君在接受采访时说,“陈导演每次都说基本对了,但我知道他希望更到位一点,所以我们一遍遍重来。”

  黎明、章子怡“参观”故宫

  为了不影响游客,此次《梅兰芳》剧组在故宫内的取景都选择在不对外开放的景区。不过,偶尔在开放区的拍摄还是吸引到大量好奇的游客,还有不少听说过《梅兰芳》影片的游客询问工作人员章子怡和黎明的下落。而根据拍摄日程,故宫的拍摄并没有章子怡与黎明的戏,但陈凯歌日前还是专门安排了两位主演到故宫参观,并让黎明穿上一些梅兰芳当年的服装在故宫内找感觉,也因此让闻风而动的媒体拍到了黎明所谓的“剧照”。

  据了解,故宫拍摄结束后,青年梅兰芳的戏就告一段落了。已经在北京培训了几个月的黎明和章子怡近期将正式投入《梅兰芳》的拍摄,而他们的首场戏被安排在北海公园或者对外友协内拍摄。早报记者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