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兰芳》进故宫拍戏 陈凯歌对全剧组严格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3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易东方)在北京电影制片厂、北海公园等知名文化景点拍摄完毕后,备受关注的陈凯歌新片《梅兰芳》于前天转场到故宫拍摄梅雨田(梅兰芳大伯)进宫为慈禧贺寿却意外遭难一场戏。

  作为国家特级文物保护单位,要在故宫内安排影视作品拍摄非常困难。故宫经过严格审查和考虑后,决定允许《梅兰芳》进入皇极殿和西南角的一个未开放区进行拍摄。为保证万无一失,故宫安排专人负责现场协调和看护《梅兰芳》的拍摄。故宫方面之所以允许《梅兰芳》进入未开放区拍摄,主要是考虑到该片将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特有的文化和艺术魅力,同时他们也认为该片是2008年奥运会期间的文化盛事。

  为了以故宫深处以及湛蓝的天空为背景,陈凯歌每天查阅

天气预报。剧组专门开会,要求所有人不能在拍摄现场吸烟,不能乱扔垃圾,不能触摸文物,并安排了保安人员进行检查。

  据悉,在故宫拍摄的戏份是毕彦君扮演的梅雨田进宫为慈禧贺寿却意外遭难。为了拍摄在片中出现不到3分钟的戏,陈凯歌反复斟酌,反复拍摄。毕彦君称,他和陈凯歌是第一次合作,这次合作让他感受到了大导演的严格和细致,“拍摄我被太监抽鞭子的戏,一个镜头一拍就是5个多小时,虽然背部和腰部都垫上了护垫,但也经不起5个多小时不停地抽打。陈凯歌导演每一次都说基本对了,但我就知道他还希望更到位一些,而且每一次拍完,他都让我和抽鞭子的小伙子一起坐到监视器前看回放,直到满意为止。”

  宣传方透露,在故宫内拍摄并没有影响游客参观,不少游客争相打听章子怡黎明(听歌)的拍摄情况,并要求和陈凯歌合影。实际上在故宫这两天的拍摄并没有黎明和章子怡的戏份。昨天,电影宣传方首次公布了陈凯歌在故宫的工作照,对于日前曝光的黎明在故宫的古装照,宣传方称并不是剧照,只是让黎明穿上古装感受

传统文化

  《梅兰芳》剧组于17日、18日在故宫拍摄,今天将离开故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