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兰芳》进故宫 陈凯歌不再“破坏环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1:52  每日新报
《梅兰芳》进故宫陈凯歌不再“破坏环境”(图)

《梅兰芳》拍摄现场

  新报北京电【记者 王轶斐】据悉,陈凯歌新片《梅兰芳》已经正式进入故宫拍摄。这是故宫未开放区域首次迎来电影剧组的拍摄。而曾经饱受“破坏环境”困扰的陈凯歌,此次下令剧组严格遵守相关环保规定。

  众所周知,要想在故宫取得影视的拍摄权非常难,当年只有《末代皇帝》等少数影视作品获得过在故宫拍摄的资格。此次,故宫方面经过商讨,决定迎接《梅兰芳》剧组进入皇极殿和西南角的未开放区进行拍摄。故宫方面为了拍摄的万无一失,出动几十人一起专门负责在现场协调和监督拍摄。据了解,其实本次《梅兰芳》在故宫的拍摄需要以宫墙和蓝天为背景,剧组方面已经为此等待了两个多月,两个月来还派专门人员联系气象部门进行每天的天气预测,拿到准确数据之后才决定在近期开始于故宫拍摄。

  陈凯歌在拍摄《无极》(blog)时破坏天池环境的消息,曾经引起轩然大波。《梅兰芳》剧组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剧组为了这次拍摄,特意开了一次大会,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并专门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检查,有关人员表示:“《梅兰芳》能在故宫未开放区拍摄,是对我们的莫大信任和支持,因此我们会十分小心。”

  据了解,在故宫的拍摄并没有黎明章子怡的戏,但陈凯歌导演还是专门让他们在故宫参观了一番,并且让黎明穿上道具服装走在故宫内感受中国悠久的文化。《梅兰芳》完成在故宫的拍摄后,有望在近期开拍黎明和章子怡的戏,而两位主演经过培训已经在

京剧表演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