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兰芳》进驻故宫禁区 黎明章子怡飙戏将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2:0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10月17日,陈凯歌率领的《梅兰芳》剧组正式从北影厂转入故宫拍摄。昨日,记者从剧组宣传部门了解了两日来的一些拍摄情况。

  记者获悉,故宫作为国家特级文物保护地,对剧组进入拍摄的审核非常严格,当年只有《末代皇帝》等少数影视作品进“宫”拍摄过。这次故宫方面能够让《梅兰芳》剧组进入拍摄,既是对该片作为2008年一项文化盛事的支持,也希望借影片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文化和艺术的魅力。因此,故宫方面最终安排剧组进入皇极殿和故宫西南角的一个未开放区进行拍摄。剧组方面表示:“故宫能够让未开放区迎接《梅兰芳》拍摄,对剧组是莫大的信任和支持,我们每一个剧组人员都觉得这是一个荣耀的事情,因此我们会十分小心。”

  剧组进入故宫后,拍摄的第一场戏是“梅兰芳的大伯梅雨田进宫为慈禧贺寿,却意外遭难,被太监用鞭子抽打”,饰演梅雨田的毕彦君因此受尽了“折磨”——为了拍得更真实、更到位,他竟然被一“打”就是5个多小时,虽然工作人员给毕彦君的背部和腰部垫上了厚厚的护垫,但“打”到最后,抽鞭子的“太监”都不愿意下手了。

  另外,影片还需要一段“故宫蓝天”的镜头,为此,剧组已经等了两个多月了。此前的两个月,他们每天派出专人与气象部门联系,在拿到准确数据后才确定了入“宫”拍摄的时间。

  在完成故宫的拍摄后,《梅兰芳》就将基本完成青年梅兰芳的戏,有望在近期开始拍摄黎明(听歌)章子怡的戏。这几个月来,黎明、章子怡在京剧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大进步,他们刚刚完成了试装,对于能够通过京剧培训也十分期待。这段时间,导演为了让他们感受更多的文化气息,特意安排两人在故宫好好参观,甚至让黎明穿上一些梅兰芳当年的服装在故宫行走。实际上,在这两天的拍摄中,并没有黎明和章子怡的戏,两人的戏有望在北海公园等美景中登场。

  由于《梅兰芳》大部分时间是在故宫的未开放区拍摄的,目前并没有影响到游客参观。王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