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鸡影后倪萍再次执筒 颁奖典礼将献惊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4:24  新浪娱乐
金鸡影后倪萍再次执筒颁奖典礼将献惊喜(图)

倪萍(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日前,记者从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总导演陈西妮处得到确切消息,曾获得金鸡影后并主持过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倪萍将再次执筒本届颁奖典礼。久违舞台的她将如何驾驭这台现场直播的晚会?将会给观众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2002年,倪萍曾经凭借电影《美丽的大脚》获得第二十二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在2004年的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她的精彩主持以轻松、调侃的风格赢得了圈内外的一致好评。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因其出色的演技和在观众中的影响力,她又被聘为2005年度金鸡奖的评委,可以说,倪萍与金鸡奖结下了不解之缘。据陈西妮导演介绍,在颁奖典礼的主持人选上,央视电影频道和导演组经过了反复讨论,最终大家一致认为倪萍是最佳人选,在观众中的呼声也最高。在与倪萍沟通之后,她慨然应允,将专程从拍摄剧组请假到苏州主持本届颁奖典礼。

  倪萍从1980年开始走上影视之路,当时因其参加故事片《女兵》的拍摄而受到电影届的注意。随后扮演了很多纯朴、善良的农村妇女形象,凭借其良好的表演基础,受到了很多观众的欢迎。2002年她在《美丽的大脚》中饰演女主角张美丽,获得第十一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中国电影政府最高奖“华表奖”最佳女主角奖及第十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并荣获第九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 2006年,她在《泥鳅也是鱼》中饰演女泥鳅荣获第十八届东京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提名奖,影片获最佳艺术贡献奖。

  岁月的沉积让她的表演越来越深入人心,而作为主持,她在业内仍然有着无可取代的地位。招牌式的笑容和极具亲和力的语言让她受到了很多观众的欢迎,而多次主持春晚的经历几乎创造了中国主持届的一个神话(听歌)。对于电影的热爱和这个舞台的留恋让她欣然应允了电影频道的邀请,让观众将再次看到那个熟悉的面孔,听到她熟悉的声音,这将是一个让人无限期待的夜晚!

  10月27日晚黄金时间,央视电影频道(CCTV-6)全程打造、独家放送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更多资讯,关注新浪网,关注央视电影频道官网www.m1905.com。独家幕后,尽在CCTV-6金鸡零距离新浪博客(blog)(blog.sina.com.cn/jinjijiang2007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