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京!南京》剧本泄露 陆川称有人故意陷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4:2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字幕:1937年10月20日,日军向中国上海、杭州等地派出军队,挑起了战争……”10月17日下午,内地某知名娱乐网站首页的“独家连载:陆川(blog)新片《南京!南京》剧本,绝对真实”文中出现了上述这段文字,这令身在天津片场的导演陆川紧张不已。陆川承认,这是他剧本的第一稿,他已通过制片方和该网站取得联系,要求立刻撤下这一连载帖。

  投资8000万元的陆川新片《南京!南京》上周刚刚在天津开机,本周就发生了剧本泄露事件。当记者把这一消息告诉陆川的助理阎然时,身在北京的他还不相信,直到记者念给他听后,他才紧张起来,表示立刻联系身在天津片场的导演陆川。过了一会儿,他告诉记者,陆川得知后既紧张又生气,表示要委托制片方处理好这件事。

  该片制片人覃宏在接受采访时称,此事涉嫌侵犯知识产权,他们已经接到陆川的电话,将此事全权交给公司处理,目前他们已与刊载该稿的网站沟通过,对方答应尽快撤下这条网友的发帖,以免不良影响扩大。

  覃宏还说:“我们还在考虑报警,一定要查出这个始作俑者。”

  网上披露的剧本文字有五六百字,描写了准备侵华的日军士兵对即将到来的战争的恐惧心情。据陆川的助理介绍,这段文字是《南京!南京》剧本通过电影局审批后的第一稿,现在开拍的是第四稿。两者相比,在情节、对话、场景方面有了很大变化,但大多数内容都是相同的。

  该剧本的电子版在剧组是存放在一个加密的电脑里的,知道密码的剧组成员不超过10人。但覃宏也表示:“这一稿剧本接触的人太多了,投资商、审查部门,甚至有部分媒体也看过,所以没办法查究竟是谁做的。但我相信剧组内部的人不会这么做。”

  到底是通过何种渠道泄露的?目前还需进一步调查。

  发帖者“nanjing”在网上颇有些得意地表示:今天且小放一节,大家如果有兴趣的话,我再继续。据了解,《南京!南京》第一稿的剧本有六七万字,照他这样一次“连载”几百字,不知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发完,明显是为了制造噱头,吸引眼球。

  据陆川身边的人分析,不排除有人在陷害陆川。去年就有人曾在网上发帖,攻击陆川人品很差。聂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