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晶宣传新片《神枪手与智多星》 评点影视女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8:27  新闻午报

  从今日起,由“商业电影鬼才”之称的王晶编剧和监制的奇谋动作片《神枪手与智多星》将全线上映。昨日,王晶在京接受专访时,不仅大谈自己早已过了拍片争第一的年代,还毫不避讳地点评他一手捧红或正走上坡路的当红女星。

  在王晶眼里,最不爱撒娇的是舒淇章子怡只是在美国红而已;汤唯身材比例有点怪,会导致戏路不够阔;范冰冰(听歌,blog)则有点像当年的刘嘉玲(听歌),人气再旺也不是票房保证。

  电影

  影片风险度不超过15%%

  王晶自己都不记得,《神枪手与智多星》是他的第两百零几部电影了,不过由他监制或导演的电影大多都赚钱了,“这部《神枪手与智多星》投资1500万,现在差不多已经收回九成投资了。每做一部电影,我都会进行风险评估,风险度几乎都不超过15%%。”谈及《神枪手与智多星》与刘德华(听歌)等昔日“无线四虎”主演的《兄弟》撞了档期,王晶毫不在意:“我的是轻松娱乐片,他们的是沉重警匪片,观众群不一样。电影上映不可能没有对手,就算在最好的暑期档,遇到《变形金刚》照样歇菜。”

  从1977年编写了第一部电影剧本《鬼马狂潮》到1981年首次执导电影《千王斗千霸》,再到成为香港电影票房最成功、产量最高的导演,王晶一直饱受外界非议,很多人反感他总是用人性中最促狭、最卑下的那部分来取悦大众,编导低劣、东拼西凑、粗制滥造。但王晶始终“我行我素”,他承认,自己很多作品其实是专门拍给收费电视的,因为收益很高,“我也拍过大片,而且还两次破了香港票房纪录,达到那个高度之后,我就放弃争第一了,因为太累了,所以从1996年开始,我就着力培养刘伟强(blog),他现在是第一。”

  辟谣

  “华仔的戏都接到后年了”

  最近,王晶也正在筹备一部投资5000万的大制作,剧本正处于送审阶段。问及此片是否为了撮合当年曾许诺的谢贤、谢霆锋(听歌)的父子戏,王晶否认:“谢霆锋又结婚又照顾老婆生孩子,我还是不要妨碍他们的好,以后再说。”昨日,还有消息曝光刘德华将告别影坛转到幕后做电影投资老板,并带交往多年的神秘女友客串某电影,好友王晶大笑着帮忙辟谣:“明年年底我们还有合作,哪来的退出之说?据我所知,他接戏都接到后年了。他都40多岁了,带女友出来也很正常啊。”

  女星

  章子怡只在美国红,范冰冰人红不卖座

  王晶捧红过许多女星,舒淇、张敏、邱淑贞朱茵(听歌)……都曾得到他的提携。在《神枪手与智多星》中,奥运宝贝唐嫣(blog)和新人刘洋就是王晶力捧的对象,但她们的外形似乎与当年王晶挑女星的标准相悖,王晶笑言:“性感不是衣服穿得越少越性感,唐嫣就属于那种青春型的性感,她的气质介于陈慧琳(听歌)关之琳(听歌)之间,接下来我还有几部新片,将为唐嫣、刘洋、孟尧(blog)量身打造。”

  唐嫣在《神枪手与智多星》里有很腻味的撒娇戏,对于哪个女星最爱撒娇,王晶笑言:“谁最爱撒娇我记不得了,反正最不爱撒娇的是舒淇。”

  在王晶眼里,同样拍戏,女星比男星成名的几率更大。说到凭借《色,戒》已经迅速蹿红的汤唯,王晶似乎并不看好:“她演得的确很好,气质很适合演《色,戒》里的王佳芝。但她的个人条件不突出,身材比例有点怪,限制戏路。”和话题女星范冰冰合作过《八大豪侠》的王晶对她的票房号召力也持怀疑态度,“范冰冰很像当年的刘嘉玲,人是红得不得了,但人红并不是票房的保证。”王晶还直言不讳地表示,章子怡只是在美国红,在中国也就是中等偏上的水平;李宇春(听歌,blog)粉丝多并不代表红,他认为周笔畅(听歌,blog)张靓颖(听歌,blog)会红过李宇春,因为她们拥有很多非瞬间出现的潜在的支持者。

  影片反响

  王晶骗你没商量

  由吴镇宇黄秋生(听歌)曾志伟(听歌)三大影帝领衔主演的奇谋动作影片《神枪手与智多星》近日提前在京沪两地举行了媒体和影评人看片会。片中,吴镇宇的耍帅,黄秋生的内敛和曾志伟的阴沉都给观众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最有趣的是,已过不惑之年的吴镇宇演的变态佬依旧不忘耍酷,又是耍双棍,又是英雄救美,还大摆造型,难怪他之前在发布会上笑称这是一部“造型电影”。

  影片让“奇谋动作片”几个字落到了实处。有人表示:“之前看剧情简介,还不觉得怎么样,结果看了一会居然发现自己被简介骗了,再看一会发现又被前面的剧情骗了。”一位自诩熟知港片各种套路的资深港片迷说,没想到王晶这次不按常理出牌,但大家都被“骗”得乐不可支。

  对于影迷的夸奖,王晶毫不谦虚地说:“如果我的老本行干得不好,我还敢拍这电影?一般我都会从结尾开始设难题,然后让前面铺开,这次的难题差点让我都栽了,观众看的时候自然会有惊喜。”

  故事简介

  “神枪手”出手快速,分秒间足以制敌;“智多星”诡计百出,随身携带重重机关。但这两人却在九年前突然消失了。

  一个非法组织企图利用女孩小雨得到存放在瑞士银行的一大笔资金。警察也洞察了罪犯的意图,在帮助小雨转移到避难所的途中,危机突如其来,让警探阿飞措手不及。“神枪手”和“智多星”在关键时刻现身,他们奉命保护的女孩正是小雨。然而多年前“神枪手”就发誓不再杀人,“智多星”也发誓不再说谎,在和对手的较量中,他们绞尽脑汁却时时处于下风,很快就陷入困境,“神枪手”被骗入圈套,丢进了水牢,而“智多星”的女朋友竟然是对方派来的杀手,等两人顺利脱身后小雨已被劫走。面对不利情况,“神枪手”和“智多星”策划了一次完美的反击,决心联手攻入敌人的老本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