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捷克电影节在京开幕 夏雨任电影交流推广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01: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 昨晚,2007捷克电影节在北京新世纪影院拉开了帷幕。演员夏雨(blog)被邀请出任本届捷克电影节的“电影文化国际交流推广大使”。

  本次电影节是在华举办的首次捷克电影文化交流活动。主办方称,捷克电影虽然属于欧洲电影的范畴,但从叙事传统以及题材选择上,与英、法、意大利等欧洲电影大国有着很大的不同,捷克电影有着强烈的地域特色,影像也别具一格。昨天现场放映了影节开幕片《天使的上帝》,讲述了一个有趣的故事,一位天使因犯错被上帝贬到人间,并帮助花天酒地的主人、自私贪婪的管家、守财奴似的账房先生、美丽善良的仆人各自完成了心愿。据悉,《三个老兵》《灰姑娘的三个坚果》《与你共享的世界》等将展映的5部电影大多是轻松有趣的喜剧或神话故事。

  演员夏雨作为电影节的推广大使,与观众一起观看了开幕片。他说,对捷克电影最深的印象是上世纪80年代初的

动画片《鼹鼠的故事》。“这次有机会看这么多捷克电影,像是重温旧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