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可-穆勒与刘嘉玲梁朝伟将亮相金鸡百花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2:53  新浪娱乐
马可-穆勒与刘嘉玲梁朝伟将亮相金鸡百花电影节

刘嘉玲与梁朝伟(资料图片)

马可-穆勒与刘嘉玲梁朝伟将亮相金鸡百花电影节

马可-穆勒(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中意两国有着悠久的友好历史,苏州和威尼斯更是以水闻名的姐妹城市。为了进一步促进中意两国、苏州与威尼斯的友好合作关系;为了推动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进一步走向国际化,展示中国电影的发展成就和国际影响力,经过第十六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执委会大型活动部的精心创意和诚意沟通,“水城影展——威尼斯电影节华语获奖影片展映日”活动将于10月26日在苏州工业园区科技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著名主持人瑶淼主持。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先生将亲自到场,为展映日的举办道贺,预祝本届电影节圆满成功,同时他也将用流利的中文讲述威尼斯电影节的中国情缘。作为华语电影界最著名的男影星之一,威尼斯等世界各大电影节的常客,“香港电影娱乐大使”、著名影星梁朝伟(听歌)先生也将隆重出席本次活动。同时出席活动的还有“苏州电影娱乐大使”、著名影星刘嘉玲(听歌)小姐。

  梁朝伟主演的三部影片《悲情城市》、《三轮车夫》和《色戒》,分别摘得1989年、1995年和2007年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狮奖的桂冠。伴随着导演侯孝贤、陈英雄、李安这些响彻世界电影圈的名字,梁朝伟一次次攀上了自己演艺生涯的高峰。这是梁朝伟先生在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首次亮相,也是刘嘉玲小姐和梁朝伟先生分别作为苏州与香港“电影娱乐大使”的首次同台亮相。

  创办于1932年的威尼斯电影节,是世界上第一个电影节,被誉为“国际电影节之父”。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中国电影人便源源不断地在这块电影福地里崭露头角。可以说,中国电影人都有着一个威尼斯情缘。“水城影展——威尼斯电影节华语获奖影片展映日”活动当天,包括张艺谋《一个都不能少》贾樟柯《三峡好人》、刘杰的《马背上的法庭》在内的威尼斯电影节华语获奖影片将面向影迷集中展映。

  作为中国最具学术权威和群众基础的电影盛会,金鸡百花电影节始终致力于活动内涵和外延的提升与拓展,与世界级的威尼斯电影节牵手,将提升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国际影响力,同时,也将有利于进一步展示华语电影的魅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