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鸡百花电影节举办蓝莓之夜 大牌助阵星光璀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2:5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0月25日下午,第十六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系列活动之“蓝莓之夜——电影诗人王家卫导演记者会”在苏州工业园区科文中心隆重举行。香港著名电影导演、编剧及监制王家卫莅临现场,“苏州电影娱乐大使”刘嘉玲(听歌)前来助阵,为本届电影节增添璀璨星光,吸引了境内外众多媒体关注。

  王家卫出生于上海,5岁移居香港,在对都市情怀的感受和对温馨旧梦的记忆中,逐渐形成其诗意的独特电影风格,是为数不多的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华人导演之一。此次苏州之行,是王家卫首次参与到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不仅提升了电影节的专业艺术品位,对于促进大陆与港台地区的电影交流与互动也具有非凡意义。从王家卫以往的电影可以看出他对“沟通”的浓厚情愫,所以,本次活动从某种程度上也是圆了王家卫导演的一个梦。

  记者会现场,王家卫深切表述了自己对中国电影前途的祝福,并向电影节组委会赠送了自己最新作品《蓝莓之夜》的纪念品。新作《蓝莓之夜》淡化了王家卫电影以往的冷艳基调,温馨甜美的氛围非常适合活动情绪。此纪念品,将作为苏州科技文化艺术中心“金鸡奖永久性评奖基地”的第一件电影珍藏品。

  “金鸡奖永久性评奖基地”所在的科文中心,集剧院、影院、餐厅、商业中心等多功能于一体,是苏州规模最大的综合文化场馆。科文中心独特的外型也成为此次活动一大亮点。当夜幕降临,科文中心半圆形建筑通体透亮,在复杂的钢结构中散发出神秘蓝光,并与其在金鸡湖中的倒影浑然一体,宛如一颗点缀在璀璨夜色中的“蓝莓”。通过此次名为“蓝莓之夜”的主题活动,常被人称作“苏州鸟巢”的科文中心,在人们的记忆中有了新的亮点。是“苏州鸟巢”还是“苏州蓝莓”,成为又一有趣的大众话题和媒体关注焦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