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西妮富大龙做客新浪 金鸡奖典礼看点提前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4: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继17日下午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导演田华、演员黄晓明(听歌)、总撰稿程青松(blog)做客新浪畅聊开幕晚会后,昨天下午17时,本届电影节专门设立的新浪“金鸡面对面”聊天室迎来了第二批嘉宾,他们是第26届金鸡奖颁奖典礼的导演陈西妮女士和著名演员富大龙。在45分钟时间内,他们与新浪网友面对面,畅谈金鸡奖颁奖典礼的筹备情况,并回答了大家所关心的热点问题。

  陈西妮:

  努力突出电影元素 打造首个开场大片

  陈西妮导演回顾了自己在1996年第一次与金鸡百花电影结缘时的情景。当时她作为晚会的副总导演,与总导演一起策划一场与观众互动的晚会,并第一次在国内晚会上使用多个与真人一样大小组合而成的大屏幕,这在当时非常不容易,受到了许多老艺术家和观众的交口称赞。现在时代不同了,观众们也逐渐成熟,中国电影的发展趋势也越来越好,一定要找到晚会新的特色和亮点。

  另外,这台晚会要努力体现出电影的符号和特色,极力把电影的台前幕后的内容立体化的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让观众离电影更近,离明星们更近。因此今年央视电影频道打造的颁奖典礼开幕短片努力做的电影化一些,并邀请到了国际国内知名的导演(伍仕贤(blog))和明星(章子怡葛优刘烨)加盟。虽说这是国内颁奖典礼的第一个开场大片,但是陈西妮导演对此也充满了信心。

  为晚会专门请来一流的舞蹈总监

  陈西妮导演透露,本届颁奖典礼的风格将是时尚化和国际化的电影盛典,努力尝试了一些新鲜的元素。导演组为晚会专门邀请到了一流的舞蹈总监,就是《夜宴》的舞美设计王元元。这在国内的颁奖典礼上也是第一次尝试。据介绍,请来专门搞芭蕾舞和现代舞的王元元有导演的深远用意在里面。颁奖典礼上的一些奖项比如美术、摄影奖是很难表达的,这时可以用一些形体的东西甚至是行为艺术的东西把它表达出来,它不纯粹是一个舞蹈。这样可以让观众觉得,除了颁奖程序以外,能够获得更多欣赏的过程和感悟的过程。

  公益红毯上众明星献爱心

  陈西妮导演说,这台晚会的另一个突出亮点就是与李连杰(blog)“壹基金”合作打造的国内首个公益红毯,使今年的红地地毯仪式不单单是明星们的走秀过程,更是一个温暖感人的献爱心的时刻。现在许多明星已经陆陆续续开始拿出自己的拍卖品,不管价值多少,都是电影人对于慈善事业支持的表现。她还专门感谢了今年两台晚会的承办方央视电影频道,称这是一支专业素质强和有内涵的团队,还有众多明星的鼎力支持,使得这台晚会准备工作进行充分而顺利。

  富大龙:

  和金鸡奖感情深厚 拿不拿奖不重要

  在业界口碑和人缘颇好的富大龙在聊天的过程中表现出了他一贯稳重和谦虚的作风。说起他对金鸡奖的认识,他说早在1986年他主演《少年彭德怀》时,他就获得了当年的少儿影片铜牛奖,现在一路伴随着中国电影和金鸡奖走来,有一种亲情的感觉在里面。被主持人问及有没有获奖的信心,他打比喻说就像所有得诺贝尔奖的这些科学家,没有一个人是为了得奖而进行他的事业的,实际上举行这些盛会的目的还是促进中国电影的发展,提出一种导向等等,从外部来说是电影人朋友们的一个欢聚。“对于我一个演员来说,我的工作是演戏。”

  要向陈坤(听歌)学习 不存在PK之说

  有热心的网友说他和陈坤是师兄弟,刚刚同时获得了华表奖的影帝称号,这次又同被金鸡奖提名为最佳男演员,有没有PK的说法?富大龙说虽然他早陈坤两届,但是没有演技上和艺术上的先后之分,陈坤有很多地方很优秀,他无法企及,要努力向陈坤学习。“这一行里就没有第一,除非你是大家赛跑,我赛出一个第一,没有什么帝不帝的,就是大家一起把自己的活儿干好,就是这么简单。”

  为公益红毯献出随身十年的铜镇尺

  对这次的公益红毯活动,富大龙也是早早响应,他拿出了跟随自己十年的一幅铜镇尺作为拍卖品。据介绍,铜镇尺上面是郑板桥写的一幅对联,正好郑板桥跟苏州有渊源。富大龙业余爱好写毛笔字,这个东西对他来讲是朋友和亲人的概念。因为他去外地拍戏的时候,相对一个人很孤独的时候多,除了剧本,大部分时间可能就是很书和他这些笔做伴,铜镇尺不昂贵不是古董,但是跟随了他这么多年,很有意义。

  接下来,还有李冰冰(听歌,blog)等明星做客新浪“金鸡面对面”,与您面对面交流,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关注。10月24日和10月27日晚黄金时间,央视电影频道 (CCTV-6)全程打造、独家放送金鸡奖开幕式晚会和颁奖典礼。更多资讯,关注新浪网,关注央视电影频道官网。独家幕后,尽在CCTV-6金鸡零距离新浪博客(blog)。侯庚洋/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