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二十届东京电影节拉开帷幕 中国影片备受瞩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8: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十月二十日电 (记者 朱沿华)今天,由中国青年导演金琛执导的《凤凰》为群星璀璨的第二十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九天会期中,二十余部华语电影将集体亮相,向世界展现当今中国的银色风采。

  在本届东京电影节上,包括中国电影《凤凰》和《西干道》在内的十五部竞赛影片将围绕“金麒麟”大奖和评委会特别奖、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及最佳艺术贡献奖展开激烈角逐。其中,中国青年演员苗圃(blog)凭借在《凤凰》中的出色表现,成为最佳女演员的热门候选。

  本届东京电影节除传统的竞赛单元、亚洲风单元、日本视点单元和特别展映单元外,还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三十五周年和香港回归十周年特别推出了“中国电影周”、“香港电影节”展映活动。《爱情呼叫转移》(blog)《云水谣》、《勇士》等十部内地影片和《父子》(blog)等四部港产影片应邀参展。此外,在旨在弘扬亚洲电影文化、扶植亚洲电影人才的亚洲风单元中,《叶落归根》、《出埃及记》、《恐怖分子》等十余部内地及港台影片也将接受日本观众的检验。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及台湾的近三十部影片组成的强大阵容使中国电影当仁不让地成为本届东京电影节的参展、参赛大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