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吃奥斯卡闭门羹 改投金球奖外语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09:49  信息时报
《色,戒》吃奥斯卡闭门羹改投金球奖外语片

《色,戒》

  导演李安《色,戒》奥斯卡拒绝报名角逐最佳外语片,引发外界议论;不过制作公司并不气馁,积极进军金球奖,希望能角逐金球奖的最佳外语片。

  明年是奥斯卡80岁大寿,被认为“奥斯卡风向球”的金球奖明年将满65周年,同样具有历史性意义。来自洛杉矶的消息透露,金球奖主办单位已询问过《色,戒》是希望角逐最佳影片还是外语片,影片的制作公司则倾向报名外语片。李安目前正在伦敦参加影展,他的私人助理李良山前天在电话中表示:“导演觉得不能参加奥斯卡深感遗憾,但尊重奥斯卡大会的决定。至于《色,戒》会不会报名金球奖及其他电影奖项竞赛的外语片,一切都交给制作公司决定。” 据了解,金球奖外语片由制作公司报名,因为金球奖和奥斯卡规定不同,没有奥斯卡有剪接等那么多技术奖相关工作人员的比例问题,所以《色,戒》可望符合金球奖外语片的报名规定。

  第65届金球奖将于洛杉矶时间11月9日截止报名,12月13日公布入围名单,明年1月13日在比佛利山希尔顿饭店举行颁奖典礼。泰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