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电影周开幕 《云水谣》领衔国产片东京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0:4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第2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重要环节,“2007东京中国电影周”昨天下午在日本时尚中心涩谷文化村正式拉开序幕。上海电影集团公司总裁任仲伦、北京电影学院(blog)院长张会军、电影《云水谣》导演尹力、主演陈坤(听歌)以及影星范冰冰(听歌,blog)、电影《红美丽》的导演奥斯卡和主演邬君梅夫妇等出席了开幕记者会。

  作为电影周当日放映片,《云水谣》主创无疑是当场的焦点。导演尹力和主演陈坤受到了记者的“轮番轰炸”,问题大多集中在影片所要阐述的爱情观上。尹力表示,每部电影都会有一个直接的主题,而《云水谣》所要反映的就是快餐文化和感官文化充斥的现代社会缺少恒久的爱情。影片历时1年半拍摄而成,跨越福建、台湾、西藏等数万公里的拍摄空间,“无不是为了反映影片波澜壮阔的爱情主题。”《云水谣》的主演陈坤也表示,自己在影片中最大的收获:“一个是梦想一个是爱情。”在影片艰苦的拍摄过程中,陈坤实现了演员的梦想,更是对爱情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他也希望影迷能在观看影片之后,“对各自的爱情有一个全新的思考。”

  “2007东京中国电影周”将于10月28日闭幕,期间,在涩谷、惠比寿和六本木等东京繁华区域的影院将上映《云水谣》、《爱情呼叫转移》(blog)、《勇士》、《圆明园》、《他们的船》、《红棉袄》、《红美丽》、《伤城》《男才女貌》(blog)等9部影片。这些电影能向日本展现一个真实的中国当代社会,并有效地促进中日两国文化交流。作者:莫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