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翰-拉贝》上海开机 张静初成为最终幸运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3:30  重庆晚报

  本报讯 电影《约翰·拉贝》近日在上海正式开机,此前一直悬而未决的中方女主角人选终于敲定,张静初(blog)成为导演青睐的幸运儿。

  《约翰·拉贝》最初将中方女主角锁定周迅(听歌),无奈由于档期的关系,该片与周迅失之交臂。其后,导演佛罗瑞·加仑伯格回忆起曾在柏林电影节上看过获得银熊奖的《孔雀》,为张静初的表演着迷,因此力邀她参演。据华谊公司透露:张静初在片中饰演一位家庭被日本侵略者迫害的女学生。

  《约翰·拉贝》由中德投资2000万美元重金打造,演员班底是不折不扣的“联合国部队”,主要演员来自德、美、法、日等多个国家,扮演约翰·拉贝的德国籍演员乌里西·米尔曾出演《窃听风暴》;扮演拉贝夫人的戴格玛·曼佐也是德国人,今年凭借在《完美计划》中的精彩表演,获得了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影后桂冠。

  约翰·拉贝是20世纪初德国西门子公司驻中国的代表,在中国工作了30年。在侵华日军侵占南京前后的日子里,他以其独特的身份在南京大屠杀中解救了许多无辜的中国百姓。(记者 罗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