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章子怡葛优首度合演喜剧 央视打造金鸡开场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5:30  新闻午报

  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将于本月27日隆重举行,承办方央视电影频道(CCTV-6)透露:为使开场方式与众不同,将不惜重金打造开场短片,短片已经敲定由伍仕贤(blog)执导,而章子怡刘烨葛优纷纷倾情加盟,成为男女主角。

  近日,由央视电影频道(CCTV-6)投资重金拍摄、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闭幕短片的编剧兼导演甄选工作已经尘埃落定,伍仕贤从国内众多一线导演中脱颖而出,将执导这部备受期待的中国首部颁奖礼开场短片。

  2005年,伍仕贤凭借一部都市爱情题材的处女作《独自等待》给国内影坛吹来一股清新自然的风,这部喜剧风格的电影获得了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奖、最佳男演员奖,还获得了2005年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影片奖等三项提名。据悉,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欲倾力打造时尚金鸡,而主办方看中的正是他对都市生活的熟练把握和独特的喜剧天分。

  章子怡、刘烨和葛优都曾经是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影帝影后,此番“帝后组合”联盟出演令人期待。章子怡和刘烨的首度合作是在电影《茉莉花开》中,在那部电影里,两人在拥有一段不顾一切的爱情后以分手告终,令人遗憾。此次颁奖典礼开场大片中两人“花开二度”,不知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也不知会否弥补曾经的遗憾。章子怡和葛优的合作也同样有前缘可寻,两人在电影《夜宴》中演绎了一对同床异梦的“冤家”,据说此次颁奖典礼开场大片中,两人将再次饰演一对冤家,可谓“冤家路窄”。葛优在短片中将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点睛人物,因为他将在短片的最后揭晓一个悬念。

  章子怡在近年带来很多精彩的作品,但历数她扮演的所有角色,大多侠女类型当道。在此次颁奖典礼开场大片中,章子怡将大改形象,首次尝试喜剧,这可以说是颁奖典礼开场大片的又一大亮点。而章子怡的喜剧天分,还有待观众看过最终的颁奖典礼开场大片后再来进行评论。□本报特约记者|钟正|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