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络妈妈》真情暖人心 欲与石头比票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6:23  新浪娱乐
《网络妈妈》真情暖人心欲与石头比票房(图)

《网络妈妈》剧照

《网络妈妈》真情暖人心欲与石头比票房(图)

《网络妈妈》剧照

  去年,一块疯狂的“石头”打破了国内外大片对国内电影市场的垄断,意外地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不但赚足了人气,更取得了“疯狂”的票房。究其原因,无非是用无厘头博得观众的笑声,笑过之后凭借对现实的的讽刺让观众体味到身临其境的酸楚。今年,一位真情的“网络妈妈”势必会惊起另一阵波澜,她不像“石头”那样疯狂,但从她身上体现的真情却能触动我们心底最敏感的神经。

  这是一部煽情的电影,但绝对不滥情,这种真情只会让观众感觉到温暧和震撼。导演周勇坚信,《网络妈妈》(blog)不仅能赚得观众的眼泪,向社会宣传好“网络妈妈”这个典型,更能在票房是击败《疯狂的石头》(blog)。目前,电影已经到了制作的最后阶段,下个月就将展现在观众面前。周勇导演第一时间接受笔者的专访,让读者朋友先“读”为快,深入了解《网络妈妈》的方方面面。

  励志向上 展现教育意义

  影片的创作过程是复杂而漫长的,对于选题的确定自然也是最重要的一步。那么,为什么在当众多感人实际中选择“网络妈妈”为原型进行创作?周勇导演娓娓道来:互联网给人们的生活、学习、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由于网络文化的泛滥,影响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有些青少年沉迷于

网络游戏,甚至患上网络成瘾症,严重影响学习。随着网瘾少年数量急剧上升,帮助网瘾少年戒除网瘾已成为社会非常关注的的热点话题,这时拍摄《网络妈妈》就显得非常及时,也非常有现实意义。

  周勇说,拍摄这样一部影片,不仅仅是煽情,更多的是励志,鼓励青少年的斗志,励志青少年。他希望通过这部片子,告诉家长,网络不是洪水猛兽,对孩子要有正确的的引导,青少年从小要树立自强自立的品格,同时唤起全社会加人到关爱迷途青少年的队伍中来。他希望这部电影能成为中国青少年的心灵机汤。

  克服困难 力图情节真实

  要把这部电影拍得感人,又要给人鼓舞,谈何容易。周勇介绍说,其实是非常难拍的一部电影。道德是要想在100分钟的电影里表现网络妈妈的人生经历,难度大;其次是网络妈妈和所帮助的对像贺嘉不在同一个城市,两个时空又不能碰面,这个戏难写,也难表现;再次是要让《网络妈妈》感人,又不能太脱离现实,应该说也是很难的。这部电影成功的地方就是通过回忆的方式,展示了网络妈妈少年和青年时代,通过刘学萍和网瘾少年聊天的方式把自己的故事慢慢倒出来,这样故事显得非常自然、丰满动人。

  海选演员 还原人物本色

  为了这部电影拍得更加真实、可信,周勇导演启用了大批非职业演员,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平民电影平民演”,完全靠“本色演出”,为此剧组在全国海选演员,全国有5000多人竞相报名参演《网络妈妈》;在选角同时,剧组还在全国轰轰烈烈地开展了征集主题歌活动。全国5000多名词、曲作家参加了征歌。周勇说,干电影就要敢于摸索、探索,要敢于吃“螃蟹”,实践证明,这次采用非职业演员和全国征歌这种全民参与形式是可行的,是有益于电影本身的。

  通过层层选拔,马妞、潘伊笑、张明婕……等非职业演员脱颖而出,经过一个月的培训后就投入到影片的拍摄中。虽然是第一次拍电影,但他们的本色表演博得了剧组上下的一致好评,“虽然都是非职业演员,但他们的表演胜过职业演员,正因为他们不专业,所以,他们更加认真,更加努力,达到的效果丝毫不亚于专业演员。”周导谈到这些非职业演员的的时候脸上挂满了笑容。徐婷/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