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琳透露《哈利波特》秘密:邓布利多是同性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22:41  新浪娱乐

  JK·罗琳在《哈利·波特》透露小说中一个主要角色——魔法学校的校长邓布利多是一个同性恋。

  19日晚,在纽约卡内基大厅,当一名小书迷问魔法学校的校长邓布利多是否曾恋爱时,英国畅销小说《哈里·波特》的作家罗琳承认说:“我老实告诉你……,我一直认为邓布利多是一个同性恋。”她的这一番评论被张贴在TheLeakyCauldron.org网站上。

  她称,邓布利多爱上了魔法师格林德沃,但是苦恼的是格林德沃滥用他的魔法。她说:“邓布利多迷上了这个才华横溢的人,但是也对他非常失望。”她曾在阅读改编第6部影片剧本原稿时,将电影编剧写的一段丹姆布利多感情经历的文字划掉,并写上了“丹姆布利多是同性恋者”作为提供给导演的参考。在被罗琳删掉的那段文字里,编剧曾在丹姆布利多的感情经历中引入一位女孩的角色,她说:“我在边页上写了几个字——‘邓布利多是同性恋’给编剧。”TheLeakyCauldron.org网站写道,她对邓布利多的透露引得人们大声喝彩。她告诉影迷:“如果我早知道这会让你们开心的话,在几年前我就宣布了。”

  在《哈利·波特》影片中,邓布利多先由理查德·哈里斯饰演,后来改由迈克尔·加姆博饰演。42岁的罗琳因“波特”现象称为亿万富翁,她举办了美国书籍巡回宣传,19日与她见面的1000名书迷是她的美国书商Scholastic组织的一次比赛中的获奖者。《哈利·波特》小说在全球销量巨大,第一部系列小说《哈利·波特与魔法石》1997年发行,最后一部也就是第7部小说《哈利·波特和死圣》自7月发行以来已经打破图书销售记录。前6部小说在全球的销售量约3.25亿册,目前,《哈利·波特》已经被翻译成64种语言。

  谈到读者对邓布利多的性取向的话题,她说:“我得给你们一些未来10年的谈资……,现在可以构想一下小说。”(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