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火车》开往纽约 入围艾美奖最佳电视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23: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今年一部由电影频道出品的数字电影《小火车》,入围过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蒙特卡洛国际电视节,还获得过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编剧奖。

  2007年10月8日,美国国际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正式公布了第35届国际艾美奖入围名单。来自35个国家的500多名专家评委,历时6个多月时间,从800多部参赛作品经过三轮严格评选,最终确定了本届国际艾美奖9大单元共计38项提名。

  《小火车》被本届国际艾美奖提名为最佳电视电影。届时,《小火车》将与来自巴西的《安东尼娅》、英国《总统之死》及德国的《墙》三部电视电影作品,竞争第35届国际艾美奖最佳电视电影奖。颁奖典礼定于11月19日在美国纽约的希尔顿大饭店举行。这是中国数字电影第一次入围这一享有“电视奥斯卡”美誉的全球电视最高奖。

  代表中国入围美国国际艾美奖是一个相当重磅的提名。《小火车》制作方是北京双鱼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曾受关注度极高的电影《刺青时代》就是该公司购进的电影版权。得知《小火车》获得提名的消息,制片人曹琳琳欣喜的表示“《小火车》是一个朴实有诚意的艺术作品,苏童原作的精神力量是核心。整个创作团队的努力最大限度提升了影片艺术质量,作为小成本的影片能获得如此高的关注度和认可,是挺让人欣慰的”。该片导演郑旭,曾指导过儿童影片《哥哥树》,获得首届埃及国际环境电影节金奖,“《小火车》入围国际艾美奖本身已是个奇迹,把我们自己吓了一大跳,希望《小火车》不负众望,将欢乐进行到底。”

  继2005年演员何琳(blog)凭借《为奴隶的母亲》获得国际艾美奖影后的殊荣后,电视电影《我自己的德意志》男主角的扮演者郭家铭(blog)将角逐本届国际艾美奖最佳男主演。

  《小火车》入围本届国际艾美奖最佳电视电影,标明中国电视电影历经七年的发展已经达到很高水准。因为本届国际艾美奖入围两个重要奖项,电影频道作为出品方非常重视,已经决定派代表团参加国际艾美奖颁奖典礼。《小火车》即将从中国开往纽约,从东方开往西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