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嘉上担任金像奖新掌门 今年7月已改选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7: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陈嘉上担任金像奖新掌门今年7月已改选好(图)
陈嘉上(CFP资料图片)

  (记者 潘媛)昨日记者在香港电影金像奖官方网站上发现,在文隽之后,新一任的金像奖主席已经产生,香港著名导演陈嘉上出现在名单的第一位,他的名字前面赫然写着“主席”二字,这说明他已经从文隽手里正式接过了主席的“接力棒”,而金像奖的副主席则是庄澄和曾志伟(听歌)

  陈嘉上是香港著名导演,他以担任电影道具师起家,作品包括《逃学威龙》《野兽刑警》《精武英雄》《中南海保镖》《老鼠爱上猫》等,和他合作过的演员包括周星驰成龙(听歌,blog)李连杰(blog)以及张国荣(听歌)刘德华(听歌)等等。他自己和金像奖渊源颇深,曾凭借《野兽刑警》获得过金像奖的最佳导演。在香港电影界,今年才47岁的陈嘉上算是资历和威望都不错的“年轻人”,他历任香港电影家协会会长,香港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是多年的金像奖董事局成员,在电影界的公共事务中一直十分活跃。在前任主席文隽的辞职风波之后,陈嘉上一直代行主席的职务,并担任今年金像奖颁奖典礼的制作小组组长。

  昨日,记者致电陈嘉上,但电话转入秘书台。不过,身为金像奖董事局成员的陈柏生却向记者证实了这个消息,他说,其实陈嘉上成为新一任主席早在今年7月董事局就开会改选好了,他和文隽之间的交接工作则在9月完成。同时,金像奖的发起者、老牌杂志《电影双周刊》在停刊半年之后又“起死回生”,作为杂志原主编的陈柏生透露,目前《电影双周刊》正在酝酿近期重新出版电子版,在网络上进行收费运营。

  金像奖前任主席文隽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证实了这个消息,他说:“这已经是3个月前的消息了,当时很多圈内人都知道了,只不过没有高调宣布。”不过,对于陈嘉上的继任,文隽不愿过多发表意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