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揭幕 获奖谜底27日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8:3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施晨露)第1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明天在苏州开幕。作为永久“落户”苏州后的首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本届电影节以“电影·城市·人”为主题,各项活动逐一展开,27日晚举行的颁奖典礼将揭晓最终的获奖谜底。

  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呈现更开放、更国际化的姿态。26日举行的“水城影展———威尼斯电影节华语获奖影片展映日”,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将亲自出席,三部“金狮”最佳影片的男主角梁朝伟(听歌)也将亮相。著名导演王家卫则将携其最新作品《蓝莓之夜》的片花,在电影节期间举办新闻发布会。据组委会介绍,不少于25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代表团将参加本次电影节。金鸡国际影展这个特殊竞赛单元也将继续进行。

  作为电影节最受关注的部分,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颁奖典礼新意多多。除了打造国内首个公益红地毯,每位走上红毯的明星都将捐出一件私人物品进行公益拍卖外,本届电影节金鸡奖颁奖典礼的开场方式也将向国际电影节靠拢,以国内首部颁奖典礼开场短片为颁奖典礼揭开序曲。短片由《独自等待》的导演伍仕贤(blog)执导,葛优刘烨章子怡等历届“金鸡”“百花”影帝、影后加盟主演,章子怡将在其中挑战从未尝试的喜剧风格。央视电影频道将在24日和27日晚分别直播开幕式晚会和颁奖典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