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嘉上接任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 文隽卸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0:11  东方早报
陈嘉上接任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文隽卸任(图)

陈嘉上 CFP资料

  在今年4月第2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顺利举行后,担任了四年金像奖主席的文隽,正式卸任。对于下一届金像奖主席的人选一直众说纷纭。昨日,早报记者在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官方网站上发现,2007年度到2009年度的金像奖董事局成员13人已经浮出水面。前副主席陈嘉上接任了金像奖主席一职,两名副主席由寰亚电影公司负责人庄澄以及香港演艺协会主席曾志伟(听歌)担任。

  据了解,香港电影金像奖董事局是由香港的12个事业团体,包括香港电影商协会、香港演艺人协会、香港电影编剧家协会等,加上《电影双周刊》合组而成。每个团体会派出一名代表,再从中推选主席和副主席。每一任金像奖主席可以连任一次。连任两届金像奖主席的文隽曾经介绍,金像奖的13位董事都是义务性质的,不收取任何酬劳。

  昨日,香港电影金像奖董事局理事陈柏生向早报记者确认了陈嘉上将在未来两年担任金像奖主席一职。据他介绍,早在7月,金像奖董事局就完成了改选。在上个月,前主席文隽与现任主席陈嘉上之间就完成了工作交接。早报记者昨日试图连线新任金像奖主席陈嘉上,但忙碌新片筹备工作的陈嘉上并不在香港,其手机一直转接秘书台。

  ◇陈嘉上其人

  1960年出生的陈嘉上,从事导演行业已经20余年。内地观众熟悉的许多影片,成龙(听歌,blog)主演的《霹雳火》,周星驰主演的《武状元苏乞儿》,王菲(听歌)张国荣(听歌)合作的《恋战冲绳》等影片,都出自陈嘉上的手笔。在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历史上,陈嘉上曾在1999年,凭借《野兽型警》一片夺得过最佳编剧与最佳导演。近两年,陈嘉上经常扮演救火队员的角色。去年郑中基(听歌)主演的《三分钟先生》开拍后,陈嘉上临时接任了导演。而近期在叶伟(听歌)甄子丹(blog)退出《画皮》剧组后,陈嘉上又临危受命,将出任该片的导演一职。早报记者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