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兰芳》北京热拍 黎明章子怡粉墨登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0:30  每日新报
《梅兰芳》北京热拍黎明章子怡粉墨登场(图)

黎明被称赞悟性高

  新报讯 记者 王轶斐 本月21日,已经开机两个多月的《梅兰芳》剧组在完成了故宫拍摄部分之后,又进入对外友协的一幢老别墅进行拍摄。记者获悉,此次拍摄虽然只有一天,但却是该片主演黎明(听歌)章子怡接受长期训练后的首次登场,对于两人首次的对手戏,陈凯歌大加赞赏。

  据《梅兰芳》剧组的相关人士透露,此次剧组进驻的外景场地是位于王府井附近的对外友协的一号别墅,别墅的整体风格比较贴近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巴洛克建筑风格,和陈凯歌的要求比较一致。本次拍摄同样得到了有关方面的特批。在拍摄期间,所有剧组人员被要求穿鞋套、戴手套、禁止吸烟。据悉,为了拍摄黎明和章子怡的首场戏,剧组出动了上百人,凌晨3点就抵达别墅,陈凯歌和黎明、章子怡也在5点抵达。

  对于这一次黎明和章子怡开始首场戏的拍摄,黎明的京剧指导老师表示:“黎明的悟性很高,经过5个多月的培训,他已经具备了京剧演员的素质。在训练中他从外型气质到心理方面都能更接近梅兰芳,他为电影也付出了很多。”章子怡的培训老师,著名京剧演员张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章子怡是一个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的演员,在几个月的培训中,她没有任何大牌明星的做派,每次都是不厌其烦地练一个动作,到今天我觉得她已经具备了京剧演员的身段和素质,我相信通过这几个月的培训,她可以在《梅兰芳》中发挥得很好。”

  当天拍摄的化妆要求也是非常严格,黎明和章子怡的定妆就花去了几个小时,到了中午才真正开始拍摄。剧组人员表示:“化妆后的黎明与梅兰芳非常神似。”据透露,当天除了黎明、章子怡,孙红雷、英达也一起出演。表现的是四位主演发生冲突的情节,所有人必须表现出外在冷静内心波涛汹涌的状态,第一个镜头只拍了四条导演就已经十分满意,说了很多遍“很好很好”,而这样的场面在两个多月的拍摄中还是第一次,全场的人都喝彩,而陈凯歌导演也忍不住鼓掌表示鼓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