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千钧一发》警察现身 天影厂新片举办看片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3:10  今晚报
《千钧一发》警察现身天影厂新片举办看片会

《千钧一发》警察现身 天影厂新片举办看片会

  本报北京电 (记者丁晓晨)由天津电影制片厂、龙江电影制片厂联合拍摄,著名导演高群书(blog)执导的电影《千钧。一发》日前在北京举行首场看片会,著名导演王全安、演员郭涛(blog)等前来捧场。当天最受瞩目的嘉宾是片中的非职业演员和主角老于的原型于尚清。

  《千钧。一发》是一部以社会热点事件为题材、真实新闻人物为原型,由非职业演员担纲主演的兼具观赏性与艺术价值的新写实主义影片。和高群书的代表作《东京审判(blog)》不同的是,《千钧。一发》没有起用大量明星作为卖点,几乎没有一个职业演员,一群来自哈尔滨的警察塑造了一系列栩栩如生的警察形象,呈现出中国非职业演员的表演最佳状态。

  《千钧。一发》取材于一个发生在齐齐哈尔市的真实事件,街区中发现11颗随时可能爆炸的炸弹,警察于尚清临危受命,48小时连续拆弹,直至最后一刻炸弹响了……在电影中饰演于尚清的是哈尔滨市道外区某派出所副所长马国伟,在出演这个角色之前他仅仅接受过一次电视台采访,采访时把要说的话写在一张大纸上念完,没有任何演出经验。在高群书的调教下,凭着做警察的毅力和韧力,马国伟在镜头前的表现甚至超过了职业演员。除了马国伟外,《千钧。一发》中的其他角色大部分都由非职业演员出演。

  提起马国伟的表现,导演高群书越说越激动:“因为我们操作失误,在拍摄一个6分钟的长镜头时老马被炸伤了,住进了

医院。为了这个镜头,我们准备了两个晚上,当夜老马从医院回来,他说,跟老于比起来这也就是扎了根刺儿。当时大家都感动了。老马的朴实和认真还体现在为剧组着想,他算出开机一秒钟就要用10元钱的胶片,怕自己的演技不过关,就跟导演说:咱们宁可走100遍再开机,可不能浪费了胶片。”

  人物原型于尚清的两句话就感动了导演,被高群书称为“说真话的英雄”。在向大家讲述排弹时的心理时,老于非常直率地说:“我当时非常害怕,能不害怕吗?”导演第一次去老于家采访他,他第一句话就是:“我就是一本书,谁来了都翻翻,翻完了就算了。”听完老于用3个小时讲述的排弹故事,在座的人全都落下了眼泪。

  据悉,原定于10月上映的此片,将推迟到明年2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