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葛优周星驰要联手行骗 打造《欢迎来到桃花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3:54  新闻午报
葛优周星驰要联手行骗打造《欢迎来到桃花源》

周星驰

  葛优周星驰的组合有可能是无数导演梦寐以求的黄金组合,如今这两位内地和香港地区的头号喜剧明星,将有望同时出现在一部名为《欢迎来到桃花源》的影片中,扮演一对无所不骗的超级骗子。

  记者昨日获悉,目前葛优已经表示愿意加盟影片的拍摄,而周星驰方面对剧本相当感兴趣,正在进一步的接触之中。

    为两人度身定做角色

  虽然冯小刚只是在周星驰的电影《功夫》中跑个龙套,但这对组合的合作已经让影迷大呼过瘾,同时也更期待周星驰能够与葛优合作一把。之前冯小刚也曾经有过把葛优和周星驰凑合到一起,拍一部喜剧电影的想法,但最终由于《集结号》的拍摄而把这一设想延后。在此期间,也有不少电影人想要把这两个头号喜剧明星凑合在一起,但由于没有合适的剧本以及档期的问题,影迷们期待的火星撞地球的黄金组合始终难以实现。直到《欢迎来到桃花源》剧本的出现,终于让影迷们看到了两位喜剧大腕联手的一线曙光。

  据悉,在剧本成型之后,主角老李和大王的扮演人选就瞄准了葛优和周星驰。其中葛优扮演的骗子老李与他在话剧《西望长安》中塑造的骗子角色有几分相似,而周星驰扮演的大王角色保留了周星驰以往作品中古灵精怪的小人物特征,也足以称得上是为周星驰度身定制的角色。

  情节荒诞搞笑

  记者从香港片方获悉,《欢迎来到桃花源》是云南影响(blog)”系列的第五部作品,与即将上映的《箱子》和《公园》是同一个系列的作品,影片讲述了一对无所不为的骗子的故事。

  据悉,葛优和周星驰在影片中将扮演一对开假银行的骗子老李和大王。阴差阳错之中,这对骗子开的假银行被三个劫匪的打劫戳穿,无奈之下骗子只能开始了逃亡生涯。在逃亡过程中,老李和大王误入了传说中的桃花源,结果发现那里的状况与传说中描写的一模一样,不仅与世人隔绝,而且民风淳朴到极点。

  老李和大王怀揣着淘金者的梦想,决心在这里建立他们自己的新天地,他们在这里推行普选、金融制度、教育体系以及现代文明守则,结果引发无数荒诞搞笑的事件。而葛优扮演的老李开始蠢蠢欲动,打算在桃花源重开假银行。周星驰扮演的大王则对当地的一名女孩产生了好感,开始了滑稽的追求过程。就在两人用现代的观念把当地人骗得团团乱转的时候,不甘心抢劫了假银行的三个劫匪误打误撞也进入了桃花源……

  导演定位年轻女性

  由于两大重量级影人首次合作,因此《欢迎来到桃花源》在导演的选择上也相当谨慎。不过由于“云南影响”系列作品全部定位由年轻女性导演,因此《欢迎来到桃花源》不仅将在云南取景拍摄,而且也将邀请年轻女性导演执导。

  目前影片的预算已经高达几千万,据香港方面透露,一旦周星驰最终确定加盟影片的拍摄,那么《欢迎来到桃花源》将追加投资,而《欢迎来到桃花源》的制作方将在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首次透露关于这一项目的详细情况。

  □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