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黎明章子怡粉墨登场 拍《梅兰芳》首个镜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5:3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电影《梅兰芳》已经拍摄两个多月,前日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一幢古董别墅里,结束长达五个月秘密集训的主演黎明章子怡才首次粉墨登场。

  黎明的京剧培训老师、梅兰芳的弟子李玉芙说:“培训中我们不断给他讲梅兰芳的故事,让他从身体到心理逐渐接近梅兰芳大师。”章子怡的培训老师、京剧名家张克称:“章子怡没有任何大牌明星的架子,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经常不厌其烦地练同一个动作。”剧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黎明、章子怡都是大明星,但他们在《梅兰芳》戏中就像一个新兵,或多或少有些忐忑,毕竟他们从来没有在这样专业的京剧领域演过角色。

  当天在对外友协的戏除了黎明、章子怡外,还有孙红雷、英达一同出演。第一个镜头表现的是四位主演冲突的一场戏,所有人必须表现出外在冷静与内里波涛汹涌的状态,情绪十分复杂。四位演员很快就情绪到位,只拍了四遍,导演陈凯歌就已经十分满意,说了很多遍“很好很好”。这样的场面在两个多月的拍摄中还是第一次,一向要求严格的导演此前几乎每一个镜头都要拍摄十几遍以上,因此现场观看者发出了喝彩声。RJ1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