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隽澄清金像奖“主席”风波 不是辞职是卸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1:07  北京娱乐信报
文隽澄清金像奖“主席”风波不是辞职是卸任
文隽

  信报讯(记者宗珊)昨天记者获悉,年初曾闹出“主席辞职”风波的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已经完成换届选举,文隽由于任职期满已经不再担任主席,原任副主席陈嘉上则接过接力棒。不过昨天文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非常泰然,他称这早就是3个月之前的事了。

  昨天香港金像奖协会主席换人的消息不胫而走,各大网站纷纷转载了这一消息,虽然称不上爆炸,但也算电影业内大事。首先记者登录了香港电影金像奖官方网站,香港著名导演陈嘉上出现在名单的第一位,他的名字前面赫然写着“主席”二字,而副主席为寰亚电影公司老总庄澄和演员曾志伟(听歌)。据悉,新任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主席的任期将从2007年到2009年,将组织和安排2008年、2009年的金像奖评选工作。

  金像奖协会董事局由香港十三家电影机构协会的代表组成。本届金像奖协会董事局成员陈柏生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了主席改选的消息。他说,今年7月就已经举行了改选,9月份陈嘉上就和文隽正式完成了交接工作,“文隽是根据协会规定期满不再连任后离职的,陈嘉上导演则得到了其他成员的一致支持”。

  陈嘉上是香港著名导演,他以担任电影道具师起家,作品包括《逃学威龙》《野兽刑警》《精武英雄》《中南海保镖》《老鼠爱上猫》等,和他合作过的演员包括周星驰成龙(听歌,blog)李连杰(blog)以及张国荣(听歌)刘德华(听歌)等等。他自己和金像奖渊源颇深,曾凭借《野兽刑警》获得过金像奖的最佳导演。在香港电影界,今年才47岁的陈嘉上算是资历和威望都不错的“年轻人”,他历任香港电影家协会会长,香港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是多年的金像奖协会董事局成员,在电影界的公共事务中一直十分活跃。在前任主席文隽的辞职风波之后,陈嘉上一直代行主席的职务,并担任今年金像奖颁奖典礼的制作小组组长。

  昨日,记者致电陈嘉上,但电话转入秘书台。金像奖前任主席文隽则承认已经离职,他说:“这已经是3个月前的消息了,当时很多圈内人都知道了,只不过没有高调宣布。现在网站已经发布名单,这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不过,对于陈嘉上的继任,文隽不愿过多发表意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