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奖低调换届 陈嘉上接替文隽担任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4:0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弋弋)记者昨日从香港电影金像奖办事处获悉,担任了四年金像奖主席的文隽正式卸任。2007到2009年度的金像奖董事局成员13人经过今年7月的改选,已于日前正式换班。前副主席陈嘉上接任了金像奖主席一职,两名副主席由寰亚电影公司负责人庄澄以及香港演艺协会主席曾志伟(听歌)担任。

  董事局成员之一陈柏生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陈嘉上导演对电影行业的了解以及和香港政府的良好关系成为大家选举他成为主席的重要原因。本届董事会将在近期召开会议,研究明年金像奖会推出的新举措。

  陈嘉上与政府沟通良好

  据了解,香港电影金像奖董事局是由香港的12个事业团体,包括香港电影商协会、香港演艺人协会、香港电影编剧家协会等,加上《电影双周刊》合组而成。每个团体会派出一名代表,再从中推选主席和副主席,任期2年。每一任金像奖主席可以连任一次。曾任两届金像奖主席的文隽介绍过,金像奖的13位董事都是义务性质,不收取任何酬劳。

  据陈柏生介绍,陈嘉上导演隶属导演协会,同时也是香港政府发展局的委员,与政府有良好沟通,熟悉为金像奖争取资金的运作。此外,他在电影界从业超过20年,对行业有深入了解。

  从影20余年现在常“救火”

  1960年出生的陈嘉上,从事导演工作已20余年。他擅长商业影片,许多内地观众熟悉的影片,如成龙(听歌,blog)主演的《霹雳火》、周星驰主演的《武状元苏乞儿》,都出自他的手笔。在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历史上,陈嘉上曾在1999年凭借《野兽刑警》获最佳编剧与最佳导演奖。

  近两年,陈嘉上经常扮演救火队员的角色。去年郑中基(听歌)主演的《三分钟先生》开拍后,陈嘉上临时接任了导演。而近期在叶伟信甄子丹(blog)退出《画皮》剧组后,陈嘉上又出任了该片的导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