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安承受名利压力日重 坦言随时可能放弃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8:47  中国新闻网
李安承受名利压力日重坦言随时可能放弃拍片
当地时间十月二十二日上午,出席伦敦电影节的华人导演李安在下榻宾馆接受记者采访说。中新社发 李鹏 摄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李安完成《色,戒》的伦敦首映后便马不停蹄赶赴意大利,参加罗马电影节,他也在罗马度过了53岁生日(10月23日)。李安名成利就,所承受的压力也愈重,就《色,戒》参加奥斯卡的竞逐与否也是焦点所在。他说:“有一天压力超过我能负荷时,我就不再拍电影了。”

  据香港明报报道,李安日前在英国接受访问,对《色,戒》在欧洲的接受程度比在美国有信心,因为欧洲的开放程度胜美国,但《色,戒》也不可能再像《卧虎藏龙》般轰动。他称这关系文化生活与历史元素问题,西方观众看不到也看不懂。

  提到《色,戒》无缘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项,李安不置可否。至于报名参加金球奖外语片的问题,他表示仍不清楚。他坦言荣誉之心不能没有,但他个人要的很少,早在10多年前已看淡奖项。但奖项是很复杂的,他带领工作团队,荣誉对整个团队也很重要。

  李安称名利带来很大压力,电影原本是一种可以自由表现情感生活的东西,但他却觉得压力愈重。有一天负荷过重时,他便不再拍电影了。

  昨天是李安的53岁生日,他坦言不太重视自己的生日,他更紧张在生日前夕给在台湾的母亲电话磕头以感谢养育之恩。他在伦敦时便特意致电给母亲报平安并磕头请安,李妈妈很欣慰但不忘提醒53岁的儿子要保重身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