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题演唱会拉开金鸡大幕 刘嘉玲梁朝伟出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0:46  东方早报
主题演唱会拉开金鸡大幕刘嘉玲梁朝伟出席(图)

“形象大使”刘嘉玲神采奕奕地参加了一系列电影节的相关活动。CFP图

  一场明星阵容豪华的电影主题演唱会,将拉开今晚在苏州体育中心举行的第1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大幕。作为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形象大使,刘嘉玲(听歌)将在开幕式的开场舞蹈中率先登场。据悉,梁朝伟(听歌)会在闭幕式颁奖礼上亮相。而著名导演王家卫前天也已携《蓝莓之夜》抵达苏州。

  梁朝伟亮相闭幕式

  作为形象大使,刘嘉玲此次为金鸡百花电影节已高调亮相了许多次。昨天上午,她更是早早出现在《苏州与中国电影》一书的首发仪式上。她以“从苏州走出的电影人”自居,在致辞中表示:“金鸡百花电影节对每一个电影人而言都是十分重要的,能够参与这个盛会,我感到十分荣幸。”

  在梁朝伟担任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形象大使期间,刘嘉玲曾不止一次陪伴梁朝伟出席各项活动。而这一次,梁朝伟也相当支持刘嘉玲这位“苏州电影娱乐形象大使”的工作。根据组委会的安排,梁朝伟将在27日闭幕颁奖礼当天,携手刘嘉玲亮相红地毯。

  据悉,为了此次来苏州,梁朝伟已经提前向正在紧张拍摄中的《赤壁》剧组请假。同样在27日当天向《赤壁》剧组请假的还有张震,他将与导演侯孝贤、老搭档舒淇,一起参加金鸡百花电影节的闭幕式。

  明年百花到大连

  据了解,大部分参加今晚开幕演出的嘉宾都在昨日抵达苏州。昨天晚间,包括刘嘉玲、黄奕(听歌,blog)黄渤在内的开幕表演嘉宾都到体育中心进行了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彩排。据了解,刘嘉玲对自己的舞蹈演出相当认真。比参加开幕式的明星们更早到达苏州的是导演王家卫,虽然只是带着《蓝莓之夜》的片花到金鸡百花电影节进行播放,但因为母亲是苏州人,此次王家卫到苏州多少有些省亲的味道。

  除了《蓝莓之夜》,李欣导演的新作《对岸的战争》以及阿甘导演的《大电影2.0》这两部即将在年内公映的影片,也将借金鸡百花的平台进行宣传首映活动。另外,本地电影节还特设了香港经典电影回顾展单元、台湾导演李行作品专题展、威尼斯水城影展等各类影展。

  据悉,明年的第28届百花奖颁奖礼将移师海滨城市大连举行。而拥有金鸡湖的苏州,则已经确定将成为今后每年金鸡奖的评审之地。早报记者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