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十六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苏州开幕 明星云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2:02  新闻晨报

  与往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靠老一代电影表演艺术家撑场不同,今年的开幕红毯星光熠熠。记者在昨天事先拿到的开幕晚会出场名单上看到,出席今晚红毯的明星不少:忙于自己“壹基金”慈善活动宣传的李连杰(blog)以及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都允诺将踏上今晚红毯。不过今年的开幕红毯上最让人瞩目的还是梁朝伟(听歌)刘嘉玲(听歌),经历了《色,戒》裸戏风波后,这是两人第一次共同踏上电影节的红毯。

  由于晚会由央视电影频道直播,开幕式将举办成为一场隆重的歌舞晚会,蔡依林(听歌,blog)蔡琴(听歌)容祖儿(听歌,blog)黄奕(听歌,blog)陆毅(听歌)郭涛(blog)黄渤袁泉(听歌,blog)都将登台演唱,刘嘉玲则在开场歌舞中领衔登场。此外,成龙(听歌,blog)和李连杰则将在闭幕式上携手出席。

  大片缺席,《色,戒》不来展映

  与明星的热热闹闹不同,今年电影节的展映电影却大片寥寥,电影节期间也缺乏有分量的剧组宣传,只有《晋州女人》、《香巴拉信使》等几部国产文艺小片安排了主创见面活动,《投名状》《集结号》等即将上映的国内大片均放弃在电影节上宣传。在整个官方确定的行程安排上,唯一能让记者和影迷感到兴奋的只有王家卫《蓝莓之夜》举行的记者发布会,不过这次他只带来了《蓝莓之夜》的片花。

  本次电影节期间还安排了“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香港经典电影回顾展”、“金鸡国际影展”等专题电影展映活动,但放映的影片大多比较冷门,在“金鸡国际影展”单元,能让人感到熟悉的影片只有去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入围片《潘神的迷宫》,而在“威尼斯获奖影片展映”单元中,记者只看到了《一个都不能少》《三峡好人》等过往获奖作品,今年的金狮奖作品《色,戒》不在展映之列。

  [链接]

  金鸡评奖永久落户苏州

  从今年开始,金鸡奖的评奖工作将永久落户苏州。组委会之所以作出这样的选择,主要是考虑到百年以来,苏州出现了费穆、夏梦、姜大卫、刘嘉玲等上百位电影人,最巧的是,苏州有一座金鸡湖,正好和金鸡奖的名字相同。不过组委会方面解释,金鸡奖的评选工作永久落户苏州并不意味着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固定在苏州举办,电影节的主办城市仍将实行轮换制。记者阎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