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木乃伊3》将赴上海 香格里拉之眼复活李连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2:04  上海青年报

  “司机,我要去一个没有木乃伊的地方……”《木乃伊4》从秘鲁出发

  《木乃伊3》讲述了2000年前被诅咒的兵马俑军团穿越时空企图征服世界的故事。

  惊心动魄的故事结尾却耍了个小花样,让搞笑专家乔纳森哥哥出场,点出了《木乃伊4》的故事发生地——秘鲁。《木乃伊3》剧终时的画面是,乔纳森乘车离开上海时说出了一句话:“司机,我要去一个没有木乃伊的地方——秘鲁。”但此时银幕上打出了一行字:秘鲁山区也发现了木乃伊……

  《木乃伊3》中有精彩的打斗场面,也有浪漫的爱情故事,但是这部以大场面和特技取胜的好莱坞大片,仍然选择了这样一个令人捧腹的结尾。而且如此一来,导演睿智而有技巧地给《木乃伊4》的故事埋下了伏笔。

  木乃伊的前生——2000年前的龙帝时代

  2000年前,有一个暴君龙帝(李连杰饰演,其实就是秦始皇的化身),他征服了其他六国,统一中国后,为了求长生不老的方法,派其大臣郭明到远方寻找,郭明意外碰到女巫师紫媛(杨紫琼饰演),两人相爱。不幸的是,皇帝也看上了紫媛,于是郭明与紫媛逃离皇宫,前往吐鲁番,在那里紫媛意外发现了长生不老的咒语,但同时两人被龙帝的军队抓获,龙帝将背叛自己的郭明处以车裂之刑,而紫媛也向龙帝下了咒语,将他和他的军队变成木乃伊。

  古墓探险——发现龙帝棺材

  时间转到2000年后的1946年,奥康奈尔夫妇的儿子亚列克斯正在中国的宁夏进行挖掘工作,意外发现了龙帝陵墓的入口,在进入陵墓的过程中,他经历了各种机关,随行的3个人都中机关死去,唯独他和同伴历尽艰险找到了龙帝的棺材,并将其运到上海博物馆。而在陵墓中打斗的时候,亚列克斯意外遇到了守墓人LIN(梁洛施饰演)。

  与此同时在英国,奥康奈尔夫妇过着休闲的生活,奥康奈尔闲来无事去钓鱼,而太太出版了自己的新书《木乃伊》《木乃伊归来》,剧情对女主角的亮相设计得非常巧妙,当女主角的粉丝问:“你的书里写的人是你自己吗?”女主角抬起头说到:“说句实话,我和她不是一个人(因为《木乃伊3》更换了女主角,所以这句话一语双关)。”

  重出江湖——“香格里拉之眼”失落上海

  奥康奈尔夫妇虽然达成协议,发誓再也不出去历险了,不过当接到一项新的任务——找回失落在上海的“香格里拉之眼”

  时,他们还是心痒难耐。再加上奥康奈尔夫人的哥哥乔纳森恰巧在上海开了家埃及主题的酒吧,于是夫妇俩以看哥哥的借口去了上海。

  奥康奈尔夫妇到了上海后惊喜地发现,原来自己的儿子也在这里,但是儿子和爸爸见面后相处得并不和睦。当儿子向父母展示自己找到的龙帝的棺材时,他的同伴却暗地里勾结军阀杨将军(黄秋生饰演),强迫奥康奈尔打开了龙帝的棺材,并用“香格里拉之眼”使龙帝复活。

  找到永生池——暴君龙帝复活

  龙帝复活之后,驾着马车在上海的街头横冲直撞,引起阵阵恐慌。而神秘的LIN再次现身,警告大家决不能让龙帝去位于香格里拉的永生池,否则他将长生不老,法力大增,进而延续他残暴贪婪的本性去征服世界。于是,奥康奈尔一家为了拯救世界,再次踏上了冒险之旅。

  后来大家去了喜马拉雅山,又去了西藏的香格里拉,LIN和儿子亚列克斯暗生情愫。但是在途中与龙帝打斗时,奥康奈尔为了救儿子而受伤,后来到了香格里拉的山洞里,被LIN的母亲紫媛救活。紫媛母女俩靠长生不老的咒语已经活了两千年。在历险中奥康奈尔父子冰释前嫌,一家人又紧密地团结在一起。

  然而,龙帝最终还是找到了那个永生池,于是像《木乃伊》前两集中的木乃伊一样,他在永生池里浸泡过之后,终于恢复了人的外貌(接下来的戏就将由李连杰演了,之前的戏都是电脑制作的特效,看起来就如同一个人穿着荧光紧身衣走来走去)。

  长城决战——兵马俑大战冤魂

  龙帝重生后,唤醒了沉睡千年的兵马俑,打算要去征服全世界,而紫媛为了阻止他,以牺牲自己和女儿长生不老的代价唤醒了被龙帝杀死的冤魂,两队人马在长城脚下发起一轮大战。战斗中紫媛不幸牺牲,女儿LIN和奥康奈尔的妻子合力杀死了军阀杨将军,最后,奥康奈尔用龙匕首杀死了龙帝。

  《木乃伊3》的故事就这样画上了句号,当然,女主角的哥哥乔纳森一如既往的幽默搞笑也同样不可或缺。比如,他会对着一头牦牛自言自语:“你挺像我的女朋友,工作努力,话也不多,可就是你的毛多了点。”他还曾在打斗中不止一次地抱怨:“我恨木乃伊!”

  ●好莱坞的中国元素

  从“邦女郎”到“海盗头子”

  《加勒比海盗3》请出了周润发,《哈利·波特7》里让哈利把初吻献给华裔女孩张秋,2007年的好莱坞系列大片中仍然充满了中国元素。

  《碟中谍3》阿汤哥暴走江南水乡

  《碟中谍》系列电影中很早就将东方元素加入其中。第二部力邀吴宇森加盟执导,到了第三部,剧组更直接来到上海拍摄外景。

  《碟中谍3》的导演把影片打斗戏的高潮部分也安排在了上海——汤姆·克鲁斯为了与敌人决一死战,从近200米高的中银大厦顶层以抛物线轨迹自由坠落到对面大楼的玻璃外墙上,这个一跃而下的镜头已经成了该片最经典的镜头。而汤姆·克鲁斯也在江南小镇西塘拯救了他的爱妻,他在老房子上飞檐走壁,在风雨长廊上拼命狂奔的镜头,赢得了粉丝们的尖叫。

  《007》系列想请巩俐演“邦女郎”

  今年年初,《007》系列片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好莱坞规格的首映式。

  近年来,007系列里的中国元素明显增多。1997年的《明日帝国》甚至被称为“中国版007”,皮尔斯·布鲁斯南在片中的美女搭档、“邦女郎”首次由华人演员扮演——杨紫琼成为秘密协助邦德调查的中国籍探员。

  据称,007系列的大编剧布鲁斯对中国电影情有独钟。他还曾表示他想请巩俐演“邦女郎”。

  《加勒比海盗3》首映式上秀中文

  “海盗头目”周润发在“世界的尽头”巧遇约翰尼·德普扮演的“杰克”船长。《加勒比海盗》系列也“驶向”了中国。

  周润发加入《加勒比海盗3》的消息一经传出,就使《加勒比海盗》系列电影风头更劲。在《加勒比海盗3》的首映式上,主办方更是打出了“中国元素”聚拢人气,《加勒比海盗3》的中文片名写在竖立的巨大宣传牌上,使中文成为首映上唯一出现的非英语文字,宣传牌的柱子上也画有双龙。

  探险片要的就是异域风情

  对于即将来到上海拍摄的《木乃伊3》,上海大学影视学院副教授、电影学博士石川认为,《木乃伊3》来上海拍摄是意料中的事。

  石川告诉记者,《木乃伊》系列电影如果按照类型划分的话,属于在电影历史上最为悠久的探险片,“这一类型片在美国电影史初期就有了。最为名的探险系列片要数《印第安纳·琼斯》系列,近期的比较有代表性的就算《木乃伊》了。”

  对于已经来到中国开始拍摄的《木乃伊3》,石川认为,探险片前往美国本土以外拍摄也属于正常现象,“探险片中最重要的元素就是异域风情,要展现给观众一个他们不太熟悉,但是又会感到强烈好奇的地域。”《木乃伊3》讲述了一个关于兵马俑的故事,还把上海的南京路也作为影片的重要场景,这在石川看来完全符合探险片的拍摄规律。“这些元素都是典型的东方景观,能满足观众对于东方的想象,让他们看了过瘾。不过片中仅仅是体现东方元素,还谈不上深入中国文化的本质。”

  “好莱坞来中国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中国广阔的市场。”石川表示,尽管目前中国市场的票房在全球票房中所占的比例还不是不大,但是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好莱坞都非常重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