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安欲助梁朝伟5夺金马影帝 傅冲送生日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9: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无缘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后,昨日(23日)刚过完53岁生日的李安,已确认将携《色,戒》角逐第44届金马奖。消息一经传出,各方纷纷表示看好《色,戒》并希望李安导演能凭此片一举斩获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情片。对此,一向对李安欣赏有加、有“床戏专业户”之称的内地演员傅冲(blog),昨日更是撰博文力赞李安导演,并为其送上生日祝福。

  此前对《色,戒》女主角垂涎三尺而未能如愿,一直是傅冲等“床戏”佼佼者的引恨,博文中傅冲重提旧事也透露了她对此事的念念不忘,并同时对《色,戒》无缘角逐奥斯卡小金人表示遗憾。对于《色,戒》将角逐今年的金马奖一事,傅冲表达了美好的祝愿:“今天是李安导演53岁的生日,在这特别的日子里,那么,就让我们在他更成熟的一岁里,收获到更多成功的喜悦吧。”

  随着金鸡百花奖的日渐凋零,金马奖俨然已代表了华语电影中的最高荣誉,而蜚声国际的李安导演,在金马奖的评选中,却一直未能如愿在家乡父老面前捧起金马,这对于蝉联了威尼斯金狮并捧起过奥斯卡小金人的李安来说,不能不说是一大憾事。不过对于这次是否能够获奖,李安导演显得信心满满,他聪明地说到:“梁朝伟(听歌)之前跟四个不同的导演合作都夺得了金马影帝,我希望我会是助他再夺金马影帝的第5个导演”。言下之意,李安的勃勃野心可见一斑,无非是想凭风头正劲的《色,戒》一举揽获最佳导演、最佳剧情和最佳男主角等重要奖项。

  据悉,今年的金马奖将于12月8日晚在台北小巨蛋举行颁奖礼。届时,李安导演能否一偿夙愿“荣归故里”,不少业内外人士都在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