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十六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古城苏州谋求突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21:44  中国新闻网
第十六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古城苏州谋求突变(图)

  资料:9月6日,第十六届金鸡百花电影宣传画在苏州揭晓中新社发 李俊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苏州十月二十四日电 (作者 姚静)第十六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本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七日在苏州举行。记者今天从电影节新闻发布会获悉,本次电影节和往届相比实现了很多突破,力求与国际接轨。一系列的动作似乎都显示着,陷入尴尬境地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决心在苏州谋求突变。

  超豪华明星阵容助阵电影节

  据介绍,将于今晚举行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晚会上,蔡琴(听歌)刘嘉玲(听歌)谭咏麟(听歌)莫文蔚(听歌)蔡依林(听歌,blog)容祖儿(听歌,blog)陆毅(听歌)黄晓明(听歌)袁泉(听歌,blog)黄圣依谭晶(听歌,blog)郭涛(blog)等二十多名影视歌红星,加上蒲巴甲(听歌,blog)等八名“好男儿(blog)”将献唱,超越了往届电影节的明星阵容,在苏州历史上所有上演的晚会中也堪称开创先例。

  电影节期间,香港导演王家卫也将第一次亮相金鸡百花,在随后的金鸡奖颁奖典礼上,李连杰(blog)成龙(听歌,blog)两位“功夫之王”则将上演一场“双龙会”,势必成为本届颁奖典礼最大亮点。受好友刘嘉玲的邀请,王菲(听歌)夫妇也有可能出现在星光大道上。此外,电影节还吸引了远道而来的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等国际影人。

  首设形象大使、永久评选基地

  电影节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作为国内三大电影奖项之一的“专家奖”,这只摆出“鹤立鸡群”姿态的“金鸡”对观众如何并不热心,从遭受很多批评到了一种无人关注的尴尬处境,而这与金鸡的频繁更换主办城市也不无关系,无法将金鸡电影节做成品牌。今年八月,苏州被宣告成为电影金鸡奖的永久评奖基地,评委们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家”,而苏州工业园区的“金鸡”湖与“金鸡”奖在名称上的巧合也让这个创意成为一段佳话。

  此外,金鸡百花电影节作为中国电影节的一大品牌,一直缺乏新颖的包装宣传形式,今年苏州金鸡奖邀请了“苏州的女儿”刘嘉玲出任第十六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形象大使和苏州电影娱乐大使,她将和梁朝伟(听歌)携手出现。

  多项创新举措 力求与国际接轨

  为使开场方式与众不同,本届颁奖典礼按国际惯例,重金打造开场短片《非常金鸡任务》,此短片更是历届所没有的,由国内“新锐派导演”的代表伍仕贤(blog)拍摄,它以喜剧的方式揭示“金鸡”湖和“金鸡”奖之间的“秘密”,而参与演出这则短片的三位主角都是昔日的金鸡奖影帝、影后获得者——葛优刘烨以及章子怡,这也是章子怡的首次喜剧处女秀,成为大家瞩目的焦点。

  红毯走秀是众多颁奖典礼所不可或缺的部分,但单一的明星走秀在观众眼里已经太缺乏新意。为打破这种局面,此次央视电影频道提出了“公益红地毯”计划,与李连杰的“壹基金”一起,首次将明星红毯与公益事业相结合。具体操作方式是:每个明星将携一件私人物品踏上红毯,交由壹基金协作网站进行拍卖,所得善款全部捐献给中国红十字总会。

  据悉,本届电影节的内容也相当丰富,除了评奖活动和开幕式、颁奖礼,电影节期间预计会有不少于四十部的国产新电影和二十部国际著名电影制作人推荐的国际大片在苏州上映。此外,港台经典影片展也是电影节期间的一次重要活动。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此次电影节参评的影片风格各异,呈现百花齐放的现象,影片的质量较高,特别是涌现了一大批新人,此次携处女作报名参评的新晋导演就有二十九位,其中六人获提名,这说明有越来越多的新人进入主流电影的创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