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行谢晋聚首电影节 旁若无人说“相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1:26  新闻午报
李行谢晋聚首电影节旁若无人说“相声”(图)

李行谢晋台下“说相声”

  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港台影展”单元中,特设了台湾著名导演李行的个人影展。昨天,李行出现在影展开幕式的现场,而他的老朋友谢晋也专门跑来捧场,老哥俩在媒体面前一唱一和,简直就像是在说相声段子。

  率“婉君”出席影展

  李行曾获金马奖及亚洲影展最佳导演奖,现为台湾电影导演协会荣誉主席。上世纪70年代,他将琼瑶的作品一次次搬上荧幕,捧红了林凤娇、甄珍、秦汉、钟镇涛等一大批艺人,从此琼瑶作品开始被不断地拍摄成影视剧。

  在昨天的影展开幕式上,李行将《婉君表妹》和《哑女情深》两部作品赠送给了中国电影资料馆。《婉君表妹》已经是40年前的电影了,当年扮演成年婉君的女主角都已经过世,昨天和李行一起出现在媒体面前的是“童年婉君”谢林林和另一位男主角。当年的小童星如今早已为人妻为人母,和男主角一样退出武林,转而成为台商了。

  哥俩碰面旁若无人

  李行的影展开幕,老友谢晋自然跑来捧场。影展开幕式之前,两人已经凑在一起交头接耳,手拉手互相约定“一起去喝茶”。开幕式完了,记者们把李行团团围住,可没问几个问题谢晋又挤了进来,开始“哥俩好”地寒暄起来,完全无视围在旁边众媒体的发问。见到老友的李行也显得很兴奋,在现场笑道:“我和谢晋是老朋友了,从1990年第一次来大陆开始就结交。我们两人的成长背景非常相似,所以拍出来的电影风格也很像。”谢晋立刻接着补充道:“我当年看了他的电影就在想,这家伙是谁?怎么好像是我拍的一样!”李行随后又开玩笑道:“把我的《小城故事》署上谢晋的名字都没问题。”

  年轻导演不能太自我

  对于当今华语影坛,李行特别提到了刚刚在威尼斯捧得金狮奖的李安,李行评价道:“李安这两年在国际影坛很活跃,我觉得他是那种很传统的导演,但同时又不会重复自己。”当记者询问李行对《色,戒》的看法时,李行半开玩笑半认真说道:“实在是买不到票,所以我还没能看到这部电影。不过我觉得限制级的电影,应该票房没问题吧。”

  接着李行不忘提醒电影界的后辈:“我们拍电影的时候别一味去追求个人的艺术感觉,也要顾及观众的想法,去考虑观众能不能接受我们所表现和传达的东西。”

  最后,李行导演特意提到了内地的年轻导演贾樟柯王小帅,并且认为他们称得上是中国电影未来的希望。吴轶凡/文 朱良城/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