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 茉莉花香飘“天堂影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4:16  今晚报
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茉莉花香飘“天堂影院”

开幕式歌舞表演 本报记者 尉迟健平摄

  本报苏州今晨电(记者丁晓晨) 第十六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晚在苏州隆重揭幕。开场舞《茉莉华章》中,“苏州电影娱乐大使”刘嘉玲(听歌)《茉莉花》的歌声中,身着华丽的白色裙装登场,苏州的女儿用这种方式欢迎“金鸡”回到出生地,也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来到这座“天堂影院”。

  影坛大哥成龙(听歌,blog)虽然最后才确定出席,但主办方却安排这位上届金鸡影帝打头阵。一段深情的独白,成龙大哥表达了自己从影47年里对电影的热爱,更号召大家走进影院支持国产电影。接着“影帝”出场的就是黄晓明(听歌)黄圣依黄奕(听歌,blog)三位内地当红影视歌明星联袂演绎的百老汇风情歌舞《光影嘉年华》, “三黄”亦歌、亦舞、亦演,为晚会掀开红火的序幕。

  晚会的第二个篇章“家”,包括了“金鸡”回家和电影人回家的温馨场面,以刘嘉玲为代表从苏州走出去的电影人表达了对家的眷恋。刘嘉玲上台先用苏州话问好,拉进了这位离家多年的影后与观众的距离,“通过这次电影节更了解自己的家乡,深深地为家乡感到自豪”是刘嘉玲此次担任苏州娱乐大使最大的收获。操着吴侬软语的袁泉(听歌,blog)朱桦(blog)周海媚(blog)三位演员分别用上海滩风格、苏州庭院风格和百乐门风格的经典老歌把大家带回记忆中的江南。虽然《给电影人的情书》这首歌曲已经在香港金像奖上海电影节的颁奖仪式上表演过两次,但蔡琴(听歌)浑厚的声音在婉约的景致映衬下更似天籁,虽然只有一台白色三角钢琴的伴奏,大屏幕上也没有任何影像画面,但在座的不少观众仍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怕坐飞机的金鸡百花影帝葛优这次又坐火车来了,与主持人的对话只有“感谢苏州”、“感谢苏州观众”、“再见”,短短几句,但葛优就是有人缘,为观众在笑声中开启“梦”与“和”的篇章。紧接着,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容祖儿(听歌,blog)蔡依林(听歌,blog)莫文蔚(听歌)、好男儿(blog)谭维维(听歌,blog)等为大家带来了一首首经典的电影歌曲和新歌,香港歌手谭咏麟(听歌)也出场演唱,用歌声唱响和传承一代代电影人银色的梦。

  《天堂影院·和谐中国》,谭晶(听歌,blog)唱响了晚会的结束曲,气势恢宏的歌声为第十六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揭开帷幕,接下来的4天里,在这座“天堂影院”里将上演怎样的故事,大家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