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不符合评选规则 无缘香港金像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5:03  新浪娱乐
《色,戒》不符合评选规则无缘香港金像奖(图)

《色,戒》剧照

  新浪娱乐讯 日前到苏州参加金鸡电影节的香港导演协会会长张同祖透露,《色,戒》由于不符合香港电影金像奖评选规则,无法参加各单项奖的角逐,这也成为《色,戒》出局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评选后得到的又一“噩耗”。

  国际队伍引出“麻烦”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于公布的2008年第80届奥斯卡奖的最佳外语片奖项的完全参赛名单中,《色,戒》由于制作团队中台湾地区工作人员过少而无缘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竞逐的。想不到,正当《色,戒》在香港热映之时,却传来相似的“噩耗”,由于该片制作团队中香港地区工作人员国少而无缘明年香港电影金像奖的竞赛资格。看来,在“全球化”的今日,李安在《色,戒》里的国际队伍却为影片带来不少“麻烦”。

  两项“违规”出局金像奖

  香港电影金像奖对入围电影有这样的规定:有香港资金参与,导演是香港居民,所设立奖项里有三分之一岗位的工作人员是香港人。以上三个条件只要符合其中两个就有竞逐金像奖的资格。但是《色,戒》却有两项不符合,除了导演李安不是香港居民外,影片的编剧、女主角、男配角、摄影、剪接、原创电影音乐、音像效果、视觉效果等都不是香港人,也就是违反了“三分之一岗位的工作人员是香港人”的规则,显而易见,《色,戒》“出局”金像奖是在所难免的了。谭争劼/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