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色,戒》无缘香港金像奖 李安称不知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2:05  新京报
传《色,戒》无缘香港金像奖李安称不知情(图)
李安(资料图片)

  ■ 相关新闻

  又讯 (记者勾伊娜)《色,戒》因不符合相关规定,将失去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参赛资格。昨日,香港金像奖前任主席、现评选小组成员文隽对记者明确表示:《色,戒》不具备参加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资格。

  昨日,李安助理李良山在听到这个消息后,反问记者是从何处听到的消息?在记者告知求证过程后,他说:“李安现在还不知道,我想告诉他后才能对你们讲。如果真如所说那样,我们会尊重。”

  据文隽介绍,香港电影金像奖采取的是自动参选制,凡于2007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期间,在香港做首轮公开放映的香港电影均自动获得被提名的资格,无需报名。不过,对于“香港电影”,金像奖有着严格的定义。参加本届香港金像奖的电影必须要符合以下三个规定中的两个:一、影片出品公司须有一间为香港合法注册公司;二、导演须是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的香港居民;三、影片的16个工作人员中至少有8个是香港居民。按照此规定,《色,戒》只符合第一个条件(香港安乐公司是《色,戒》出品方之一),其他两个条件都不符合。文隽说:“李安不是香港人,这大家都知道。片子的美术、男主角梁朝伟(听歌)、男配角钱嘉乐是香港人,但汤唯王力宏(听歌)以及摄影、剪辑都不是香港人,无论怎么算都凑不齐8个。”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